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四川強震 v.s. 南亞海嘯...DOTCH?!





從南亞海嘯以及四川大地震的教訓裡

我們獲得了相似的共同結論:

「只能說,大自然再次展現驚人的活動力,人類卻根本招架無力。」


不過從這次的事件之中,我們至少習得了兩件事:

1.當數十萬癩蛤蟆大軍驟然湧現時,請記得跟著牠們一致的方向落跑。

2.為什麼同樣身處地震帶的花蓮,我們卻感受不到251顆原子彈的強震威力?



原來我們所處的是"菲律賓海板塊",哪天換它推擠歐亞板塊的時候...

3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這次中國四川的地震,影響最大的,恐怕是緬甸的救災。突然間,每日兩國的媒體好像都忘了緬甸後續的衛生問題。

屁紅 提到...

緬甸的鎖國是個問題吧

另外中國的利益比較大

誰不討好他們

-------------------

根據這次的四川地震經驗

以及上次921地震的經驗

我認為我們可以學習到的事

有以下幾點

一 地震來了之前會有十萬賴蛤麻大軍出現
地震之後 會有十萬媒體記者出現

二 為什麼同樣身為地震帶的台北
四川大地震時我在睡覺
我只感受到沒有在家睡覺的溫暖
一如九二一之後 雖然餘震頻繁
我仍願意睡在家中 只為貪圖那一點點
私密與溫暖而冒上被壓的危險

白蘭地 提到...

我想不只每日兩國,地球上健康正常的國家,哪個不是"西瓜偎大屏"?
另北京奧運在即,這項世界性救災的任務畫面還會不斷被複製提醒...畢竟沒有一個國家想被說:「唷~~運動會就來,地震救災怎麼不見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