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今天中時的兩則新聞

< 李阿公百歲>


<文化是什麼?>

(台灣的文化人類學家都跑去哪呢?都去出田野了嗎?
龍阿姨的說法,五年前的我或許還蠻愛看的,現在就...)

5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老師
對不起 我錯了
我的美感和眼睛都爛了
(也沒那麼閒
每次留言
都是在下課和上課的空檔,很趕ㄟ)

田野工作者 提到...

真的,你們的美感都跟亮雞雞的舌頭一樣爛掉了。

亮雞雞 提到...

大學時班上有兩派勢力曾為了我的舌頭爭論不已。一派認為當我功德圓滿,駕鶴西歸之後,全身的肉體就算都已腐化,那張舌頭一定還在不停的捲動造口業,遲遲沒有爛掉;另一派的觀點則認為,一直分不出ㄆㄣ跟美食差別在哪的我,從出生開始舌頭早已經爛掉了。班上始終紛紛擾擾,系主任也因此換了好幾個,幾對分屬不同陣營的情侶因長期不喇舌而分手,曾經要舉辦吃豬舌比賽決定輸贏的想法,也因吃素同學抗議而取消。直到現在,兩方人馬仍僵持不下,始終不肯接受我舌頭只(已經)爛了一半的事實...

在大河會流出膏歌 提到...

我想
可以把他{理}解{為}一顆{石頭}
文化是變動的
因為它滾動所以不生苔
百年前觀察人文的方式
百年後有改變嗎
我不太清楚

不過可以想像的是
他如同希臘神話薛西弗斯一樣
滾著一顆叫做結構的石頭
不斷的滾上去又滾下來
形式跟質料之間總是互相牽扯

學習詭辯的 逃兵

亮雞雞 提到...

哇!正港的校友出現了,希望這裡不在只是三隻小雞的天地了。賢正,多多跟我們分享你逃兵的心得,在那送往迎來的感觸,還有另一種雲林人的心聲吧(雲林人的形象都快被XX搞X了...)~~老師放到快要爛掉的神秘小禮物應該有機會丟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