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豬群所第一屆師生PK賽,來囉!


各位親愛、識貨、懂得什麼是「好文章」的朋友們,豬群所第一屆「論文寫作PK賽」登場囉!本場比賽的動機來自亮雞雞不滿牠的豬頭老師幫忙修改的論文內容,堅持要用牠原先的書寫。體貼的豬頭老師為了讓亮雞雞同學心服口服,特地舉辦了這場「論文寫作PK大賽」。

請各位朋友票選你認為哪一段落寫得比較好?(當然是豬頭老師寫得好,問題是各位有沒有慧根哪!)

書寫方式一
早晨的水泥地看起來也還算乾淨,沒有多少灰塵,只殘留一些昨晚鞋底下的泥土、玉米脫粒的碎屑和晚餐後狗所啃過的骨頭碎片。但這已經夠讓秋菊有拿起掃把的理由了。每早起來,她總是會花上好幾十分鐘將地上的「垃圾」掃至室外,然後繼續到戶外已被踩踏數十年而緊實平坦的泥土地上,同樣用一種緩慢且固定的速度,以不超過兩種方向的揮動角度,將雞屎、枯葉等掃至邊坡上。那「唰...唰...唰」的聲音雖然刺耳,但因為節奏和緩且規律的關係,聽久了反而讓我有一種心情安定的感覺。

書寫方式二
早晨的水泥地看起來也還算乾淨,沒有多少灰塵,只殘留一些昨晚鞋底下的泥土、玉米脫粒的碎屑和晚餐後狗所啃過的骨頭碎片。但這已經夠讓秋菊有拿起掃把的理由了。每早起來,她總是會花上好幾十分鐘將地上的「垃圾」掃至室外,然後繼續到戶外已被踩踏數十年而緊實平坦的泥土地上,同樣用一種緩慢且固定的速度,以不超過兩種方向的揮動角度,將雞屎、枯葉等掃至邊坡上。

「唰...唰...唰」竹掃把緩慢帶有節奏地掃著,「唰...唰...唰」。

3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一看就知道
哪一篇是誰寫的

還需要投票嗎???

亮雞雞 提到...

本場比賽的動機來自豬頭老師不滿亮雞雞的論文內容,堅持要用牠修改過的書寫。體貼的亮雞雞不想因為自己的論文影響東花兩校合併案進行,不得不無條件、無人格、無尊嚴地全盤接受了豬頭老師低級的要求,誰知這樣還是無法滿足其自大的虛榮野心,牠不顧四川災民感受於此時硬舉辦這場「爛豬比雞腿之字字豬雞PK大賽」,只為了證明自己是豬頭界的NO.1,真是...人人得而豬之...

其實單就這兩段文字來看,老師的書寫確實是比較完整且舒暢。但這是被抽離出脈絡的呈現,本身就已帶著不完整和不公平的觀看了,殊不知我在書寫當下其實是處在一種很悶的情緒,那篇的筆調(以及那段的前後文)也多是如此的,因此文字多是(也必須)在一種涓流細細中進行(就像我平常的為人和心思),不可能,也不適合呈現為輕快的節奏或開放自爽的表達。但我還能說什麼呢?為了滿足某老師的獸慾,我只能讓自己的文字和尊嚴在這受到凌遲鞭屍,一方面還抱著小小奢望,希望同學在投下那一票時,能夠選擇做個無公無私,顧全大局的投雞客了...


一個被迫參賽的 孤辜雞

屁紅 提到...

我是還沒投票拉
我不想當投雞客
也不想當個達陣者
(二選一殘酷舞台嗎??)

不過根據我已經變成俗辣的想法來看

套一句我一個沒沒無名勉強開始當作家的學妹的話
第一篇個人感覺的表達太過了
(我的比喻是這個孝女白琴演的太像了太入戲了,讓人有太多聯想)

而我認為第二篇太過隱藏
(音準很好也都在拍子上,可是好像少了什麼)

可否有個折衷或者第三種方式

俗辣的想法敬請參考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