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6/21〈論文發表會〉徵召題目


看!史上最強之〈老師救救我!〉10大論文發表會。

請這10位論文發表人將題目以及可以將你的論文內容畫龍點睛、拍案叫絕、呼天搶地的兩句話用留言方式留在這兒。我好在這週末把第二張(議程)海報設計出來。

目前就只有第一名小梅子寄給我。(其他人是文盲嗎?)梅酸酸,麻煩你再留一次囉!(你當然可以再修改,不過我覺得你那兩句話實在非常妙!)這過程中,如果各位(最好不要啦!)想要修改,就直接再留言一次,同時把舊留言刪除即可。謝謝!

15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幫學姊留下這則訊息,看樣子她是打死也不願意上來和亮雞雞同台對話。(亮雞雞,麻煩去洗澡好嗎?一身雞大便的味道。)這跟她發過毒誓「我再也不來吃豆花」是相當類似的。根據經驗,幾個月後,我們歡迎學姊上來留話。

題目是︰「邊界的交換與交換的邊界:印藏生產與互動」
「依照馬克思的論點,流亡藏人掌握了經濟生產的工具如農地、資本,成為在印度經濟生產活動中握有權力的階級位置,
而這些關於藏族人握有優勢地位的經濟互動發展場域卻是在「印度」--一個寓外於家鄉的地方。

與談人:張志杰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志杰,根據你和亮雞雞的協議,論文發表會場上,你得扮演「沈睡的小色狼」,由亮雞雞在你的身後代讀咆哮紅所寫的評論稿。

亮雞雞,記得帶吹箭來會場。

提到...

我喜歡這個點子「沉睡的小色狼」。

王佳蝦 提到...

感覺好嗨哦 你們

白蘭地 提到...

既然都沒有人要貼文,為了怕被催討還是自動自發一點,畢竟一份論文寫作已經夠累人的了(淚)
咳咳!我的題目(經高人指點、排命盤、合八字、抽靈籤、謝卜卦終於敲定):「歷史的詭跡:關於秀姑巒出海口地區的書寫、敘說和展演」
「事件與後來地方的歷史論述聯結,並在族群(部落)意識建構中,成為不斷複製及再生產工具。歷史就此被以「大港口事件」定名,而「Cepo’」的指稱更與「大港口」劃上等號,但發生地的遺址現場及一百多名骸骨,卻是靜躺在對岸國小旁的竹林底。」

亮雞雞 提到...

題目:在田野地.一位人類學家與雞短暫的相互凝望之間(就像黃金先生底下照片的『在巴黎鐵塔. 一位運轉手與狗短暫的相互凝望之間)
兩句話:「怎麼說起來這都會是一條讓人走的極不舒服甚至痛苦的『路』。如果是為了出田野,甚至是抱著爬山或遠足的心情,我應該早就放棄,在心底抱怨不已叫苦連天了。但不知為什麼,走在這條往山裡的路上,愈是辛苦,我的內心就愈有一種解脫感和自由的感覺。」

與談人:咆哮弘

李建霖 提到...

建霖的
題目:「模糊地帶:平埔族自我認同以及「平埔」、「泛原住民」族群界線。

兩句話之一:若僅僅將認同視為一種「不是A就是B」的身分位置的話,那麼就無法窺見一種「臺後」認同在成員流動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所具備的能動性,也忽視了流動產生時,一些排拒現象以及認同模糊所可能造成的問題。

兩句話之二:與黑性相同,原住民群體的族群意識,根本上是建立在漢人群體的對立面,因此我們得以認識到台灣原住民群體中的「泛原住民意識」,並非來自其所謂存在於本質上的原住民性,而是來自漢人,藉由對漢人的反對,進而描繪、刻劃出泛原住民族群體的輪廓。

好長阿,兩句話是要拿來幹嘛的?「兩句話」就是以句號為單位的兩段文字吧!哈哈!
辛苦老師您了!

屁紅 提到...

再不留言 就會有許多的可能了
即便是隔夜飯做成的炒飯
也可能是因為舌頭和鼻子爛掉
而聞/吃不出自己的菜餚已經成ㄆㄨㄣ了

還有按照各種預言指出
我可能要寫一篇報告的論文
兩篇評論報告的評論文
再加上沒寫完的計畫
好八我只好拿出一堆ㄆㄨㄣ了

題目:
徐徐迂迴,噠噠而行:台北地區踢踏舞舞者的舞動歷程

兩段噴(其實只有一段):
舞者們實踐踢踏舞的想像成為他們愉悅的來源。如同HG與JB到機場接送
美國有名的踢踏舞舞者時,HG說:「你曾想過有一天Porter會坐在你的車上嗎?」
JB回答:「耶~~~從沒想過耶!哈哈…,我想我們都感受到這一切幾乎像是一場夢一樣。」確實,他們努力地實踐當初由想像所建構出來的生活,即便與想像不盡相同,但是他們自身選擇了這樣的生活方式,往他們的夢想邁進。

與談人:人緣不好還沒找到

欽差總督東廠官校辦事太監 提到...

老師您好:
茲將學生之研究題目與論文中較為有趣之
字句敬寄予老師與同學諸君,且分述如
下:

題目:從家庭文化經驗探討學校與社福機構推
動原住民親職教育之現況:
以花蓮縣日日(代號,呈請協助更正)
國小受扶助家庭為例

精彩之語(學生竊自忝認為)
一個洗衣婦赤腳在冷澈入心脾的河流中洗衣服,往往一做就六個多小時。她必須喝劣質
的酒來保持溫暖,但仕紳卻認為她是一個酒鬼。

Andersen,Hans
1999 [1852] 她是一個廢物。安徒生童話故事集第三卷,葉君健譯。頁:141-151。
台北:遠流文化。

學生O君O(保密 不然大家就會知道我是誰了) 敬上
2008年5月12日13時22分

屁紅 提到...

這位(大家都知道是誰的)君同學
(他應該不是我上次遇到的阿亮朋友辣妹)

你怎麼喜歡自己舔自己呢---學生竊自忝???

哀 寫論文也不要寫到變成這樣子

我即使快發瘋了

也是舔不到自己的手肘阿

篩ㄟ 我舔不到自己的手肘

亮雞雞 提到...

你舌頭爛掉了嗎?

LK 提到...

似乎在不波文
可能就會進入某位玻先生的簽名檔了
奮力的從紙類回收桶
找到一張泛黃的紙條 內容是

題 目:狩獵經驗與身體論述

那一句話:獵人呈現渾淆且矛盾的日常實踐,卻透過他的身體實現一種和諧與自然;這種屬於地方的特定知識已混入他的體內流動不息。

(最後這張紙條被丟到碎紙機裡,永不得超生)

wusishaQ 提到...

哇洗小Q

對不起!!我來遲了......

題目:鄉遇—花蓮學田村客家移民的離別與鄉愁

波飛舍阿亮建議版:
「影片即將開始,請將你的左耳放在你的左肩上」
他們分別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裡,建議我用這兩句話

兩句話:
「茶杵在缽中轉出轟隆隆的聲響,白芝麻、黑芝麻、花生、茶葉片轉瞬間在缽中已被磨成粉,彼此之間已分不清誰是黑、誰是白了,加上熱水沖開,變了樣的花生和芝麻……攪混在一起,少一味都不行,想分清楚到底是什麼,但分著分著…..又混了……。」

不知道「大會」想用哪一個?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幫芙代留話。
論文發表題目是:阿美族太巴塱部落的狩獵文化
兩句話:上山前,長輩禱念的話語如珍珠項鍊般掛在獵人身上,獵人肩膀上背負的是家人滿滿的期待。
評論人:王緒昂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幫翠臻代貼。

我的題目是: 原鄉地區隔代教養之現況分析-聽老人家怎麼說
兩句話麻~~

「因此,當大量媒體正在描繪著原鄉地區的隔代教養時,「悲情」這色彩是誰給的?「隔代教養」除了悲情難道沒有正面的存在意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