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吃豆花還是豆腐?

話說昨晚我和某H教授到X記豆花吃冰
一進門便聽到這樣的對話:

H:「老闆娘,你怎麼都不對我笑一下...」
「哎喲~你又沒對我講笑話,我怎麼笑...你講笑話我就會笑了啊...你上次來講我是不是有笑給你看...是不是...」老闆娘用30年前做小姐時的語調說著。
H:「呴!你知道嗎?上次我來吃豆花你對我笑,看到你微笑我吃的好高興,回去也開心了一個多禮拜,精神好好,整個人一直小鹿亂撞的...(謎之音:你乾脆說你是雌尊魚體內的雄精子算了)...你現在不對我笑,我回去會難過好幾天ㄟ,你知道嗎?」
老闆娘:「那你下次來要準備笑話啊,你一講我就會笑了,你要帶蔣孝武的弟弟ㄐ一ㄤˇㄒ一ㄠˋㄏㄨㄚˋ來啊,我一定會笑給你看的...你講幾次我就笑幾次...呵呵...是不是...」
H:「好耶好耶,你多笑我就會多吃好幾碗,吃到撐都沒關係(謎之音:你當這是ㄆㄣ嗎?)...你下次要笑喔...」
老闆娘:「一定會的,你要準備喔...」

正當我彎下腰撿拾掉滿地的雞皮疙瘩時,抿著嘴面容僵硬的老闆從後門走了出來,一副察看發生什麼事的表情。一時的呢儂軟語霎時只有幾根羽毛飄落...


唉!我真替幾個月前某位學姐的義憤填膺感到不值。聽說東吳考慮管制名嘴教授上電視台的次數,我覺得東華也該思考限制名嘴教授吃豆花的言論才是...
由於當時我整個人抖到無法拍照,只好藉由幾個月前的相片,表達昨晚老闆出來時,該名教授和老闆娘的內心反應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豆花是豆子媽生地
豆腐也是豆子媽生地
豆花和豆腐其實就是同一個媽生地
吃豆花和吃豆腐
就是吃豆子媽生的東西

亮雞雞 提到...

原來豆花和豆腐是筒形異構體,那麼吃豆花也就是吃豆子媽的豆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