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這則新聞繼「豆花對談」之後的延續性思考



我建議冬瓜大學應該提出規範,研究生參與指導教授的專題討論,一學期至多缺席4次。據統計調查,某學生於本學期專題提出一些請假的理由如下,

1. 必須上山餵雞
2. 回學校專題的路上,經過〈嚇死你〉民宿,突然想去住一晚
3. 朋友心情不好來花蓮,整夜沒睡勸朋友別喝太多酒
4. 跟朋友去梨山種果樹(但是並沒有說明朋友全是女性)
(根據咆笑宏指出,3/30日當天這位研究生與該群辣妹去喝悶酒。)
5. 出田野
6. 阿公來花蓮
7. 今年最後一次機會回家
8. 好久沒回家了(上星期不是才剛回去?「那是去年的事了。」)
9. 朋友又心情不好來花蓮,這次自己喝醉了
10. 幫山上朋友買苦花魚,帶上山去
11. 朋友的兒子出車禍,想買些雞精去探望
12. 女朋友家人上台北
13. 資料不夠,應該還要再去出田野一次
14. 剛出完田野回來,想好好專心寫論文
15. 女朋友排休假,想去彰化陪她
16. 上回搞錯了,女朋友是這星期才休假
17. 山上那些雞,不知道活的怎麼樣了,想上去看看牠們
18. 老師,學期都最後一週了,上專題討論好累喔!這週休息吧!

13 則留言:

亮雞雞 提到...

老師
我錯了,我不該又是陪雞又是餵女朋友的,下次我不敢了,我不會再犯跟你一樣吃豆花[腐]的錯了,希望你還是能讓我跟著你學習,謝謝老師。

亮雞雞 提到...

志杰你別自責。
我也得幫你說說話,我可以證實那次上梨山你是和一男一女上去的,而且3/30那群辣妹全是宜臻的老闆娘和員工,這些我都親眼所見,全是他人嚎洨,誣賴不了你的。
加油!你的論文計畫一定可以很順利的!

另外,建議老師下學期開一堂『pre-田野反思工作坊』,您列的18項狀況,都可以成為重要的每週狀況討論。

屁紅 提到...

蛙勒

18次??

一學期上課的次數也不過如此

那還有時間上課嗎??

看來這招要學起來用

屁紅 提到...

18次?

18招

高雄的......

挖靠 我懂了 某人的高招了

真是佩服佩服

張志杰 提到...

一瞬間還以為帳號被盗用了...謝謝大師兄這麼在乎我的清白。那我也幫忙澄清一下。他身為大師兄交遊廣闊又體貼敏感,因此,上梨山種種果樹或深夜時常有女性友人找他談心,也是很合理的吧。

屁紅 提到...

兩人一搭一唱
真是齣好戲
我只能說佩服佩服
哀 我錯看志杰了
沒想到竟然被阿亮給影響成這樣

張志杰 提到...

學長你誤會了...

亮雞雞 提到...

我不覺得他們在一搭一唱ㄟ,我覺得志杰說的蠻中肯的。阿亮這小子雖然資質不高,但是做人誠懇用心,對朋友講義氣,還會扶老太太過馬路,我想我們不僅要交出我們的愛心來愛護他,關懷他,還應該時時請他出來飲茶呢...

王佳蝦 提到...

"我覺得志杰說的蠻中肯的。阿亮這小子雖然資質不高"

我想直接合併這兩句耶

志杰說 阿亮資質不高...

小師弟要竄位爭寵了啦~~~

亮雞雞 提到...

小師弟根本不需要爭寵,他早就是爛啵旺的NO.1了!你難道不知道,每次專題討論志杰報告完後,Dr.爛只有一句話:「呴!你報告的這麼好,我怎麼改?去去去,去把論文口試同意書拿來,我直接簽一簽了。好,下一位...」

屁紅 提到...

史賓格勒(德國一位歷史學家)談過一個概念
某些民族的文明會被另一個民族承接
形成一種外殼像是前述的民族
內在卻是後面這種民族
用現在的說法就是借殼上市

這樣我們應該就可以理解
這些回應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王佳蝦 提到...

咩的..歷史系畢業的偶
都覺得你講的話太深了

去旁邊罰站

屁紅 提到...

屎瀕膈肋--西方的沒落
(潘乃迪克的文化模式似乎有受到他的影響)

H. G. Wells--世界屎綱
(他也是著名科幻小說The Island of Doctor Moreau的作者 有拍成電影叫做攔截人魔島之類)

費爾南·布勞岱爾(Fernand Braudel)-----文明屎綱

湯恩比(Arnold Toynbee)
---瀝屎研究

(以上對於史與屎的用法請參照亮雞雞2008年對於這兩個字的詮釋--我傾向用亮雞雞的說法)

這幾本我以為是瀝屎系必讀
雖然我不是瀝屎系
只是去瀝屎組旁聽兼看漂亮妹妹
原來這是旁聽生與本系生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