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這不是一個漢人教師在蘭嶼的生命故事






<猥榕前陣子的戰利品>

這是一個漢語教師在蘭嶼的生命故事。
到蘭嶼將近一年了,這一年來猥榕的成長改變(我已經不敢想像蘭嶼學童的改變了)或許可以從MSN暱稱的變化觀察出來:

別離在即...祝福在台灣的所有朋友健康平安」→「蘭嶼人真的可愛」→「想念花蓮」→「窗外的景色」→「除了釣魚難道我還能看電影吃火鍋嗎」→「拿竿子的時間比粉筆多」→「拿竿子勝於拿粉筆」→「被大魚修理了」→「又被大魚修理了」→「新鮮的白毛湯」
看到這些猥榕與大海搏鬥為蘭嶼付出的血淚紀錄,不禁令人濕了眼眶....和舌頭。就算不久他的暱稱改成「各位朋友,謝謝你們光臨我的海鮮餐廳」,那奉獻生命、立足當地的動人情操依舊令人感動。

4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我真的愈來愈不敢把這個部落格通知其他老師了。賤痔呀!這標題完全是亮雞雞的想法,完全跟指導老師無關哪!(如果有關,也是前一位的關係吧!我想。)

亮雞雞 提到...

這是一個「漢語」教師在蘭嶼的生命故事,這樣子有錯嗎?阿亮錯了嗎?
如果有錯,也是因為我的指導老師寫的那篇『這不是龔O君』的關係吧,我想。

亮雞雞 提到...

後記:猥榕看了這篇文章後,已經把他的暱稱改為『為學生付出的感覺真好』,接著狂丟我訊息請我注意...

看了他的新暱稱,讓我又再度想起在研究生室留言本上他所寫的:真想再念一次族群所...

wusishaQ 提到...

這篇真的超好笑的......
是繼研究生專題討論之後...
最好笑的一篇...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