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我要成為海賊王!!

<立報新聞>

(字有點小,有興趣的同學請點進去看網頁。)

下午有老師傳來這篇報導給所有院的老師們。我寫了一封信回覆給大家。

---------------------------我又是可愛的分隔線---------------------------

人類學的訓練,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去解決「問題」(誰賦予權力去決定這是個「問題」?),而是證明事情是如此複雜;最好是複雜到攤在那兒,誰也沒法處理。那一佗亂七八糟,彼此糾結疊加,解不開來的東西就是「文化」。(所以我每次寫的文章到最後就是去證明變成是「一佗屎」般的亂七八糟東西。)

我倒覺得。。哥哥提到的這篇文章寫得很蠢。這些被賦予「e世代或是草莓族」標籤的他們「並不好教」這類的話語讓我感到焦慮;如果他們好教,這個世界大概就完了。人類學家對於他們的表現感到有趣和慶幸,因為這正是他們與前幾個世代不同的地方,而我們珍惜這些不同的差異性。

況且「好不好教」的問題,是學生的問題嗎?松阪(不是牛肉,是投手)有一次回答記者關於「如果隊友的打擊火力不支援該怎麼辦?」,他說︰「身為一位投手,我的責任就是不讓對方得到任何一分。(這種情況之下,我們肯定不會輸。)」松阪還是有被打爆的球賽和命運,但是我佩服這種豪氣干雲。

160所大學或是16所大學,對松阪有差嗎?如果他是一名教授的話。

因為鈴木一朗2001年前往西雅圖,讓我(當時在東京)看見他還是高中生在甲子園球場,因為漏接一記高飛球而痛哭失聲的畫面。因為松阪登上職業投手丘,使我們瞭解當初甲子園高校棒球賽,連續三天投了超過400球的松阪神話。

某種程度,我們都是松阪。我們唯一需要的,是努力站上更專業的投手丘上。其他有關當初我們如何辛苦的工作,留給別人去懷念。

(狂妄之處,真是抱歉!)

3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剛其他老師回信,表示我們老師作一些有的沒的。我回信︰「高度決定態度。付我一個月30萬,我願意當豬。」

LK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