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請改叫我狗腿紅

族群關係與文化田野經驗分享


一部與移民交往的「傳統」:
斐濟文化的政治經濟學觀點


講 者:鄧OO 學姊
(豬俊所口齒清晰但還是比不上白斬雞的尖嘴利齒的博班研究生)

時 間: 5月27日(星期二) 上午10:10∼12:00

地 點:民族學院簡報室(民逼酸凌依)



3 則留言:

refugee 提到...

"白斬雞的尖嘴利齒"???這個形容很像後母在虐待媳婦耶!!人家學姐明明就長得溫柔婉約,幹嘛把人家說的尖嘴猴腮的樣啊?

你們大家更新的速度會不會太快了一點啊,有沒有在讀書啊,到底...

屁紅 提到...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我來分析一下這個句子
「豬俊所口齒清晰但還是比不上白斬雞的尖嘴利齒的博班研究生」

這句話要這樣看才合理

豬俊所口齒清晰(插入子句)的博班研究生

插入子句是:[但還比不上白斬雞的尖嘴利齒]

用白話來說(難道那句話不是白話嗎?是古文嗎)

豬俊所--表示這裡面的豬都很俊

這個俊不一定指雄性 也可指雌性

口齒清晰---是用來修飾最後面的名詞
也就是博班研究生(看我多狗腿)

中間插入的子句---是用來與前面的修飾詞

口齒清晰作一個說明與比較的句子

而這個句子是指我們平常吃的白斬雞

因為雞頭的嘴巴過於尖利 容易拿白斬雞

肉塊的時候 被這些尖嘴所刺傷

所以樓上的應該瞭解這句話的意思了八

再來我從你的留言來看

你對於這個句子的理解應該是這樣
(真複雜 我是在教國小作文寫作課嗎?)
(我終於理解豬頭老師的困擾了---又開始狗腿了-真是狗改不了吃....)

看句子應該是這樣看的:

豬---------(前面有看沒有懂)

白斬雞的尖嘴利齒的博班研究生(她的修練與凝視只有理解後面這段)

只有從這樣來理解句子才有可能說出

人家學姐明明就長得溫柔婉約,幹嘛
把人家說的尖嘴猴腮的樣啊?

這樣的話

然後還質疑這些留言與更新者有沒有在讀書

我實在很想把這句話 送回去

因為我真的沒讀書 只有寫寫寫寫寫寫

寫写写血血血.....

屁紅 提到...

自作孽不可活阿

昨天換成我了

某位舞蹈人類學家和我約定

到敦南誠品書店討論我的論文計畫
(這是暗示我要多唸書嗎?)

討論到一半這位人類學家就受不了

決定離開去附近與家人吃飯了

留下滿滿紅字的論文計畫稿

只差沒對我說

你是吃什麼長大的ㄚ

你有學過造句嗎?

我就帶著這堆勉強被改造的噴

回家好好的再修改一番

看著台北東區街頭的辣妹們

更加深了我內心的痛苦

這種痛苦持續到晚上

害我無法睡著

腦中只有那些東區辣妹

可是也只有這種痛苦

可以減輕我那些被批的滿江紅的文稿

所造成我肉體上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