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反反存證信函-1

反反存證信函-1

本人今日一早起床盥洗、拉屎,並且按照慣習(habitus)把衛生紙丟到馬桶中,25年如一日(不像有人最近才開始)。並且,我懷著學術的熱噴---是熱誠拉,驅車前往台灣學術的研究中心---男港邊邊的終言院,參與某X族學研究所的壹聊(與某人的『壹咖啡』無關,請勿多加聯想而過於傷心)與身體經驗讀書會所舉辦的演講,題目為;沒肉膀蹄(與豬蹄膀無關喔,Ch老師的翻譯)與不敵餓(嚎式翻法)的「在室存有」身體觀。至會場時,我巧遇同樣是具有學術熱血的L老師、Ch老師、天使老師、小雞米與正X妹等人。我們一行人,認真且努力地聆聽演講者對於沒肉膀蹄的在室存有觀,以及不敵餓的慣習、場慾等概念。並且在演講之後,熱烈討論其中細微的轉折與差異。就當我、小雞米與正X妹這些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努力與探索著真理(的遊戲),順便A一個便當來吃吃,並且油嘴滑舌的討師長歡心時。沒想到,號稱面目清秀,菊花笑容,談吐文雅,態度和藹可親(並且說過他一年用不到五個成語,然後在一篇文章中就把一年的份量都用完)的人,竟然在網路上亮出其存證信函,試圖指控我一個莫須有的罪名。
本人在上午到中午的熱烈討論學術的氣氛中,於下午四時才回到家。因為在男港邊邊的終言院時,腦袋思考的速度過快,已經超過光速,使得肉體產生時空旅行般所產生的疲累而稍作休息,導致下午時分尚未發覺這項陽哞。不過在休息過後,我立即發覺這件事情,在我光速般的思考後,馬上推敲出背後種種的環杰與隱藏的懸雞。
在瞭解這件事情種種環杰與背後的懸雞之前,我必須提出一個學術屎(莊子曰:道在屎溺中。我只是回歸道的本質)上重要的事件來做為我陳述推論與保留指控權的背景。
早在1950年代英國科學家查爾斯‧雪對於人文社會學科與自然科學的差異在《兩種文化》一書中探討甚多。然而直到近年,雙方的溝溝也沒弭平多少。並且,這個溝溝在1990年代中的「縮卡(跟卡窗沒有任何關係)事件」,又再度加大了(與白歆惠的快感拉溝無關,請勿作任何聯想)。所謂的「縮卡事件」,是指美國一位物理學家ㄚ掄‧縮卡向一個以後現代文化研究為主的期刊投稿。這篇探討量子重力的詮釋學取向文章,被登錄在此期刊上。但是在登錄之時,縮卡在另外的場合宣布此篇文章是一個騙局,他只是為了顯示這類取向的文章只要迎合期刊編輯的思想與取向,並取上一個好聽題目的修辭方式,就可以被刊載。這件事,引起軒然大波與一陣論戰。 我引用這件學術屎上的事件,並不是要談論自然科學與人文社會學科之間的溝溝。而是要藉由這個事件中的表面陽哞與暗中的陰吽,來分析上述那位試圖指控我各種罪名的人與其背後的各種環杰與懸雞。

未完待續 我睡覺去 明天繼續 (寫論文都沒這麼認真過)

2 則留言:

亮雞雞 提到...

看來老師不使出停權的絕招,是無法阻止這件濫交醜聞的爆發了...

屁紅 提到...

確實是醜聞

所以我話先說一半

引蛇出洞

果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