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老師,請原諒小Q】

【我和我的蘿蔔的故事】

地上那雙NIKE足球鞋,可是我翻遍了整個中壢和公館才找到的,別人的足球鞋都是用綁鞋帶的,但是我是用黏的,因為我的是童鞋,小朋友不會綁鞋帶。(我的蘿蔔變長了耶!)

親愛的老師,小Q決定在老師最忙碌的時候跟老師告白。我早該接受美花的諍言「勇敢地從高空跳下去」跟老師說聲:對不起,小Q來晚了。

可以在研究所階段遇見豬頭老師,是我人生中很重要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記得那次和三眼神童、豬頭老師、亮雞雞,去鹽寮海邊、過了一座又一座「快到了」的橋才吃到的雜菜麵,去竹炭工坊試驗手指會變長的手環,那時候真的笑到快發瘋。想到那年,我的指導教授給予我的支持鼓勵和力量,我忍不住愧疚了起來,雖然我有黃金右腳,但是因為始終缺少了一顆黃金右腦,時常做出讓全世界的人都為我而倒抽一口氣的恐怖行為。親愛的波飛舍,因為您的關係,讓我真的很深地反省我自己-做事總是不認真,只想靠好運和小聰明。

那天和一位同事去看中醫,中醫師指著人體圖解說:我們人體有個構造叫腎水,通常女生生完小孩之後腎水會很虛,記憶力變很差會變笨,然後他就會忘記生第一胎很痛,繼續生。此時,我大笑地說:難怪辦公室的某某某(兩個小孩的媽)那麼笨。接著輪到我,中醫師輕輕地把手放在我的手腕上,眼神放空地望向遠方說:小姐!你腎水很虛!(大驚:我又還沒生小孩)緩緩地繼續說:有些人是天生的,沒有辦法!

親愛的波飛舍!您願意原諒總是不認真在生活,但想改變且腎水很虛的小Q嗎?哪天,我可以帶著我"很好的朋友"一起去花蓮看老師嗎?
(贏竹、亮雞雞還有我,即將在六月成為同事!)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很好的朋友"---是指教會認識的弟兄嗎?

厚!Q姊上次去西門丁吃壽司

你不是說要介紹教會中可愛清純美麗的姊妹給我

怎麼都沒消息了

反倒是自己認識了很多「很好的(男)朋友」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小Q,當你的論文寫到最後面,報導人死了,你的錄音筆也沒電了,你又突然覺得這頓飯變得異常好吃時,身為你的指導教授已經明白,「此學生天附異秉,應有過於常人之處!」

沒關係,這些都「是天生的,沒有辦法!」

請代我向你們台藝大「淫Q雞」三人組問好。我很想念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