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處女座的倔強與堅持

DSCF0025
這篇是一個心得文

基於一些私人因素.王丫蝦16號一早就要前往南台灣
所以必須在離開前.把該做的事都先解決掉
諸如研討會論文的排版.煩死人不償命的某結案報告等等

15號淩晨三點半當王丫蝦終於把某結案報告趕完時
非常好.電腦當機了.
然後它陷入開不起來的長考狀態

這時我的思緒突然回到 在我要交論文給口委的前二天
在深夜十二點修完第四章第一節 心想 哇 好像改的還蠻不錯時
word 突然無預警的發生錯誤.整篇文件變亂碼
我記得那時.我立刻就重新打開文件重修.
心理想著這花多少時間才可以把進度補回來

這種不哭不鬧的精神.被豬頭稱讚是處女座的倔強與堅持

回到15號凌晨的三點半.
電腦不能開機的那一刻.我想著只差一步就到完工的結案報告
這份報告必須在下星期時交出去...所以這個意外是想讓我不要去南台灣嗎??
秉持著處女座逆天的本性.
我打開新買的隨身碟.檢查最近一份的存檔是在何時..

這時 我才想到..靠夭..我舊的隨身碟不見了
裡面還有我論文最新更改的進度

時間邁向凌晨四點.我打開從系上借很久的筆電檢視了一下僅有的檔案
盤算了一下是不是要熬夜打到天亮.再直接去開幕的記者會
這個想法馬上就不敵我對於討厭使用筆電打字的心情
我躺著試圖讓自己入睡.然後夢見電腦突然好的怪夢(老羅說這才是常人會有的反應)

早上八點時.我起來整裝前往記者會的現場
看到族人我忍不住和他們說起早上的惡夢
愛我的族人說.那你電腦快抱去修.錢我來出

這時我想起..對耶..那件結案報告除了我之外沒有別人有備份
一切真是太可怕了.(更可怕的是.我竟然把自己論文的重要性放後面XD)
但我依舊相當冷靜地在現場陪阿媽刮香蕉絲..聽著噶瑪蘭阿媽我很有天份

下午趕回學校抱著主機去修
我的主機是2008捷元新出的校園迷你機.
當初買它的原因就是因為過去老哥組的電腦.
三不五時都會出一下狀況(這是很長的血淚史)
才想找個保固還可全省免費送修的機子

送去志學街修時.店家順順地就把光碟片放進去讀
此時..我心愛的主機突然發出聲響..
難道主機也會爆炸嗎??

不不不..是店家的光碟片內爆在我的光碟機裡了
我傻眼地看著店家把主機倒置以搖出碎片
隱約間..我聽到店家似乎在說自己倒楣光碟破了.
我只是靜靜地看著主機.開始想著我硬碟裡所有的檔案有那些
(這應該可以比擬人生走馬燈的回憶了)

下午四點時電腦修好了
但桌面的東西全部都不見..(過程不想討論了)
想起 我那從二月底至今 終於改到第三章的論文
我還是認命的開起結案報告的檔案.趕在今晚要送去影印店印刷

8點時.從東華騎到慈濟的御用影印店
再送朋友去坐9點多的車時.她說從我的表情看不出來心情很差的樣子
我想.嗯 我讓自己看起來很平靜

再更晚時.接到以前室友的電話.我和她說今天的巨變
她立刻就笑了出來..蝦..你從大學時電腦就常在要交重要報告時出槌耶

靠 你竟然拿朋友的不幸當笑話..
不過我自己好像也在笑..

這種習慣真是太可怕了

以上分享給目前正在辛苦寫論文的朋友們
備份備份備份
請備到天花亂墜也不要嫌煩

還有.不要每次看到我就問你到底要在花蓮待多久.
以及你平日在做什麼之類的問題

最後..協詢我那銀色無蓋的隨身碟.
我最後一次記得它是在上星期去研究室印東西
之後我的生活就過得有如房間般的混亂XD
 

3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蝦含!妳未免也太不幸了吧!豬頭閱讀這篇,一點也沒有好笑的感覺喔~~

妳要用dropbox啊!隨時同步備份到網路硬碟去。現在連三眼神童我都強迫他一定要用dropbox這個軟體了。(這件事說來話長,總之就是豬頭丟了一台筆電給三眼神童使用。不過這台筆電有個小小缺點,就是隨時會燒起來。

所以永遠隨時備份!!!

田野工作者 提到...

還有,每一章定稿之後,一定要印出一份紙本出來。避免核子戰爭之後,網路硬碟會受到攻擊而全毀。(豬頭不是開玩笑的。)

屁紅 提到...

昨天我桌上型電腦掛了

我一點都不擔心我的論文(只擔心我的某些片子)

論文我一共備份三個地方

應該說四個地方

一份桌上型(其實也可以算兩份,因為分別放在兩顆硬碟)

一份學校伺服器中

一份筆記型

一份在電子信箱中

喔我算錯了 還有一份在外接式硬碟

我比豬頭樂觀些

核子戰爭來時

論文已經不算什麼了

能活下來就偷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