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唉 衣學院的腦袋看來也沒好到哪?



請看下方那個標題,還有圖像(他們自己受訪時也有說)
『白圾巨榙開後門』!
這群衣學生腦袋壞了才這麼說
如果是這樣我寧可開後門去破壞這個白圾巨榙

他們難道不知道白圾巨榙是一種諷刺醫學界/院的說法嗎?
所以把這巨塔打開是好事阿
所以他們是贊成坡攔訓練出來的醫生進入台灣醫界囉

其實如果你有注意聽他們的口號
有幾句話還真是充滿某種階級意識
自以為高尚與高級
就是白圾巨榙的真實寫照
而他們複製著這樣的概念來區隔所謂(第x世界的)坡攔訓練出來的台籍醫生

他們的腦袋大概只是拿來背知識
(以後開開藥,寫寫英文病歷與處方來唬人,就可以賺錢了!)
卻沒拿來思考吧!
受不鳥!
----
增加新圖片--圖中的文字 『白圾巨榙守護健康』真是讓人哭笑不得阿!?

6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很像前一陣子我們討論的潘朵拉的盒子。

無名小足 提到...

他們在吵的東西
好像有種"見不得人好的感覺"
看來應該不會有結論吧!!

田野工作者 提到...

無名,你划龍舟有沒有得名次?我們要看照片!!

啊!光 提到...

我認識好幾個充滿人道精神想從醫的理想青年
卻因為分數不夠高
家裡不夠有錢(私立醫學院超貴)
而無法如願進入醫科

對這些人來說
到東歐或荷蘭等國家
用相對合理的花費取得醫師資格
會是一條比在國內念醫後
(非本科系畢業生進修當醫生的管道)
更容易進入白色巨塔的選擇

我看過這個運動的相關論述
大意是說
這些拿國外學歷的台籍醫學生
由於沒有在國內醫院的實習經歷
又因國外醫學院品質良莠不齊
所以無法保證
這群醫生預備軍的「品質」是否經得起考驗

我贊成針對拿國外學歷的醫學生
增設實習門檻
或者加考術科
(ex:抽血、看x光片、診斷病情等)
但以"這些出國念醫科的人
都只是看上醫生的高收入和社經地位"
來反對他們進入台灣醫院體制內
完全是複製了封建時代的血統觀念

這群想把非我族類趕盡殺絕的高貴準醫生們
難道真的做得到「視病猶親」嗎?


我很懷疑

無名小足 提到...

坦白說,我一直覺得「白色巨塔」是一個很不恰當的用法,這是從一部日劇的名字延用來的,當時這部日劇用白色巨塔某種程度是來暗諷醫界的黑暗面,看過這部日劇都知道劇中角色的為了名利展開的明爭暗鬥,只是我不清楚現在用這個詞的意義在哪?難道是要指醫界高高在上的象徵嗎?

P.S.照片再等幾天,我正在蒐集中!!

屁紅 提到...

其實我比較愛台灣版的影片
音樂很棒
風景很好
還有正妹---甯甯

日本版太著重於男性的權力鬥爭
讓人沈重不堪
台版拍得至少還有那麼一點點
人味(雖然錢味和權位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