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這是他們研究所的考題嗎?

看全文

這事件到現在還有人在討論不停
我都不知道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動漫與遊戲一些邏輯與概念
如果知道裡面的概念就會對瑤瑤這類現象不會說那麼多奇奇怪怪聽不懂的東西了

在動漫與遊戲的世界一定會有些特殊能力
例如招喚術與具現化能力的魔法、能力、咒語與器具

什麼是招喚術呢?通常是將異次元空間的神、怪物、魔獸等等叫出來的
各種方式。如火影忍者中,一個具有高級忍術的忍者
他能夠與異次元空間具有怪力與神力的生物簽下血的契約
以一種透過血與結印的方式將此生物招喚到人間替他戰鬥或其所用

什麼是具現化能力?就是只原本不存在的實體,藉由能力者直接憑空
將此物體依照其意念出現成他需要的模式。例如海賊王的尼可羅賓(考古學家)
就具有一種依照其意念將各種地方變出手來。或者獵人中的酷拉皮卡(具有火紅眼的少數民族)
經過修煉也具有這種具現化能力,可以憑空變出鐵鎖鏈。
(不同動漫說法不同,也有的是說這種能力是將空氣中的分子結構改變
成你所需要的分子結構,於是能力者可以將各種物品都變成他想要的實體)

這兩種東西跟瑤瑤現象有什麼關係呢?
瑤瑤本身就是一種召喚術與具現化概念下虛幻的真實現身
在動漫中的女性除了特別的角色外幾乎一律是大眼 童/美顏 巨胸 腰瘦 長腿
這只是一種虛幻---電玩動畫迷們也很清楚這只是想像的
但是瑤瑤這類人物的出現
意味著現實中也存在這樣的人阿?原來動漫中的女生那不是假的!
瑤瑤如同是七夜怪譚中爬出電視機的貞子
只是這次爬出來的是一個可愛且大胸部的女生罷了
這如同動漫中的那兩種能力召喚術與具現化能力
搖搖的出現如同被招喚出的異次元空間怪獸從動漫中被電玩動畫迷們招喚出來了
也如同一切動漫中的虛幻女性,具現化於此世間。
所以瑤瑤的受大眾與電玩動畫迷歡迎以及此現象被專家學者們的批評
完全在不同的邏輯概念下
(事實上也根本在不同的時空--這兩群人根本是互為異次元空間)
所以是「虛幻的世界竟然成為一種真實」才吸引電玩動畫迷或大眾的注意
而許多專家與學者口中的想像或者理想 物化女性等等論述
卻在電玩動畫迷心中只是更為虛幻飄渺的世界

誰真實 誰虛幻阿
誰阿呆 誰傻瓜阿
在此我搞不清楚了

5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機車紅,把這篇拿去投稿吧!你寫的比張巨虹還要透視力。

你寫這類跟正妹、胸部有關的論文,侃侃而談。流暢簡直有如神助,一發不可收拾。

歡迎來念博士班呀!

屁紅 提到...

透視?
我只是熟透了
感冒兩三天了
發燒燒到肉都熟了

Chi-fang CHAO 提到...

身為指導教授
我只能說
原來我學生真正的才華在此

不用等到博士班啦
現在就可以改題目啦
而且保證過的機率更高
只要找豬頭和上次那個做AV女優的傢伙來口試
也不用寫太多字
影片精彩就行啦

在閉門A片大會之後
潘朵拉盒子驟然開啟.......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潘朵拉盒子打開之後,結果發現,第一生病的是機車紅。

喂!機車紅,你的指導教授說你得換題目。這下你就有藉口可以換指導了!

屁紅 提到...

怎麼
我才昏睡了十幾鐘頭
咳了幾百次
吐了幾口痰
就發生一堆事情阿

論文題目
口委
都被換啦---
連指導教授都有人替我....

倒底是怎麼一回事情阿
這是夢中還是現實世界阿
我猜應該是在虛擬世界當中吧(只是怎沒看到應該看到的阿,如長腿腰瘦的....)

我看可能是我還在生病
所以產生一些幻聽、幻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