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6/12田野培訓論文發表會6/2截稿和注意事項

screenshot_01

各位學長姐平安喜樂、無憂無慮、閤家安康!

幾件事與各位報告︰

一、目前沒有任何學長姐對於議程內容提出意見(喂!你們到底有沒仔細看?),所以我們確認此一議程順序和主題。

二、田野培訓論文繳交日期為6/2(星期二)中午,請各位務必配合。字數為12,000-15,000為合適的範圍;孝宏的兩萬字報告,已請示羅老師,「可以,只是辛苦與談人的閱讀」。請寄到豬頭的郵件帳號方便下載編輯。有問題隨時聯繫。0989-093-xxx 無論多晚(換言之,如果我們這邊發現問題,也會無論多晚都會打電話給你)。我知道各位很辛苦,再撐一下下就過去了。請加油!(豬頭含淚跪謝!)

三、每位論文發表人時間為20分鐘。目前我們傾向每一場次只要安排一位與談人即可,所以由以下同學負責安排︰欣齡、玉琦、佳涵、相依。每位與談人對每一篇論文各有5分鐘發表她/他的看法、意見和回應。(即場次是兩位發表人的話,那麼與談人有10分鐘;三位發表人的話,則與談人有15分鐘。)

四、轟趴時間目前我還沒有確認下來,目前改傾向6/12當天晚上。6/13為畢業典禮,但今年舉行時間延至下午5:30才開始,恐怕會直接影響原定的轟趴時間。

五、第一頁請註明論文名稱、姓名、碩博士年級(或畢業生)、摘要、關鍵字,(接著分隔頁碼,不要傻傻一直按enter到下一頁)正文從第二頁(重複論文標題和姓名)開始(這一點與去年格式有稍稍不同)。頁碼置中。不要用花俏的頁碼格式。

六、論文書寫請務必配合民族所撰稿體例。部份重點摘要如下︰

1. 中文主要字形新細明體為主,標楷體為輔;英文為Times New Roman。(永遠記得全選、Times New Roman)。段落與段落之間空一行(用enter鍵;千萬不要進入〈段落〉選單中調整前後距離,每年為了修改這東西,都會氣到拍桌子);每個段落退兩字。

2. 關閉所有表單數字自動出現功能(不然當我們合併所有論文時,我們得一個一個修改。每年論文集都超過200頁,每年都改到頭殼瘋掉)。

3. 引用格式(Malinowski 1984[1922]:25-28);(Kuper 1996[1973]:3;Stocking 1983:102-103);中式(羅正心 2007:64)。全型括弧,半形冒號。

4. 參考書目格式(不要用endnote,一旦有誤,會無法修改;請注意底下大小寫和標點符號)

5. 其他細節,請直接參考附件體例。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我文章會盡量改少一點

至於你確定每個人都要有頁碼?

我覺得交過去時不要有頁碼

你們要合體時比較好處理吧?
合體完在一次設定頁碼我想你們比較省事八
不然每個人都設
合體時不是會更亂??


還有『(接著分隔頁碼,不要傻傻一直按enter到下一頁)』這句話我覺得有點不清楚

豬頭要的東西應該是說第一頁摘要關鍵字打完之後應該還有一些空白
豬頭不希望我們傻傻地一直按enter到第二頁
(但是這功能有幾個人知道阿!)
他是希望我們到上方有
插入 / 分隔設定 / 選 分頁符號 按下確定就可以直接跑到第二頁
而不會有enter的符號在地一頁下方的空白處

我想應該是這個東西八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我確實有想過,你們還是先設定頁碼,雖然我們這邊編輯會比較麻煩,但是才不會有掉頁的情況發生。(到時候核對起來,才找得到。)合併頁碼也是一次動作就可以做好,只有各位的頁碼不要有奇奇怪怪的品種,就不會有太大的麻煩。

是滴,就像機車紅所說得,點選插入等等步驟,這功能應該每個研究生都要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