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兩封公開信--Making A Difference

今天孵老師有感而發寫信給系所老師;接著豬頭回應。(恐怕也只有豬頭回應。我發現人類學家的人緣都不怎樣。)

某一天早晨起床,我突然想起「西西弗斯是幸福的」這句話。

3444204479_64a19e5347_o 3445022892_3af5f123c1_o

8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昨天早上八點鐘是我們學校固定的教師晨會時間。ㄧ堆老師(包含我)走向我們學校操場旁的會議室。一大堆學生也剛打掃完,也正要回教室。我和學校一個主任走過ㄧ堆六年級學生當中。兩三個男生叫著「嗨!流呆呆老師」(六年級學生都這麼叫我!),我揮揮手說聲早。在旁邊的主任臉上一副不可置信與疑惑的表情。
我不清楚主任疑惑的表情是什麼原故。但是
我當下很爽。其原因是,至少學生願意跟我打招呼(無論他們用什麼方式)。而主任通過那群男學生時,卻沒有一個學生主動跟主任打招呼。而那位主任一天到晚用著麥克風告訴要學生要有禮貌,看見師長要問好之類的話…
意思是學生平時都沒有禮貌之類的…
然而他卻又每天板著臉孔,一副嚴肅的樣子
一說話就是八股的說教.....
誰敢跟他打招呼阿
我都不想跟他打招呼了
何況是學生

我沒有覺得自己有什麼了不起
只是
這個(看似沒禮貌的)招呼讓我
感受到孩子所要表達的
不在語言本身的層次了(而是在我跟他們之間的默契與ki-mo-zi)
就這樣

refugee 提到...

親愛的淑美,你千萬不要難過更不要誤解,你的薪水不但明年不會增加太多,而且,那前10%的高薪也絕對不是你。儘管這樣,我還是愛你的,哪天,若我獨得樂透「頭獎」,我一定會分給你和你一直抱怨的嫌影。

我也愛大家。雖然,我已經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什麼在堅持學術這條路,重點是,連圖個什麼都忘記了,重點是,這一切真的沒有很快樂。

莎奇瑪 提到...

根據學妹線報,這二篇放進下年度族群所的招生,一定很給他利害...

二樓的學長還是學姊啊,如果你中的是二獎那那是不是就不分給淑美啦~_~"..

田野工作者 提到...

難民學姊耶~殺騎馬妳居然不知道?皮癢了。
難民,又名「相依」,法號「助理特~大號!」。

姬姬亮 提到...

會這麼愛我的富老師與別人的阿呆老師,不是沒原因的
永遠是inspiring,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還可以撐多久

王佳蝦 提到...

姬姬亮 ..你也要愛我爸呀
沒有他 那來我們的田野培訓

沒有他..在這社會學家居多的族群所叢林裡
我那能吃飽撐著爽到現在

話說 本來2009年的田野培訓很少人申請
他就一直去叫別人申請.怕錢花不完
我說為什麼會花不完

他那時說 現在只有二人申請
(他把一年級扣掉.因為他們一向拿很少)
難怪 你要和 姬姬亮 一人25萬嗎

天知道 我立刻想說為什麼不好XD

但我也是愛我爸和別人的阿呆老師.有著可怕GUNO的富老師..以及法號XX特~大數 小相依

錢分你 分你 分你 拿去分哦.
我爸一向是佛心事業

PS 本來以為下面的中文是直譯
這是心聲的血淚吧

提到...

=.= 為什麼我看不清楚那個圖的字阿...

是我眼鏡該擦一下了嗎...

莎奇瑪 提到...

哇~ 殺好大 >_<"

原來(難民)是十八銅人的相依大娘啊....

我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