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這是一種暗示嗎?

不知道是我多心了
還是我腦袋有問題
我總覺得拿這張照片祝福學位考試的人
似乎有某種暗示
文字是禁止右轉
符象是不能左轉
所以是此路不通或者死路一條的意思囉
也就是說這祝福...
是意味著...
唉 我只能祝福學位考試的學姊們自求多福了
----
後來我想想
Robert Frost的詩「The Road Not Taken」中
說他寧可選擇荒煙漫草、人、(瑞福)雞(雞亮)稀少之路
可是萬一沒有路呢?
或者就像上面的標示,路標是需要懷疑的呢?
維特根斯坦說:「一條規則就像一條路標。路標難道不是確切地、公開地告訴我要去的路嗎?
...路標畢竟還是留下了懷疑的餘地。更精確地說:它有時留下了懷疑的餘地,有時沒有。既然如此,這就不再是哲學命題,而是經驗命題了。」
但他又說「由於我們的研究似乎只是摧毀一切有趣的---即一切偉大的和重要的---東西,
那麼,這種研究還有什麼重要性可言呢?」
所以保持那個有趣的圖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