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青蛙 少女 哲學家(Firebelly)---小說 小孩的書 哲學的書

小書一本 小說

奇怪的寵物(火肚蛙)與小女孩的故事

『我們談論生命,這樣我們才能在無數的可能性中,開拓出屬於自己的空間。
但是我們失敗了。我們無法確切地說出生命是什麼,反而只剩下一些隱喻
跟比擬來描述時間的變遷。』-P105

這種特殊的、邊緣的生命經歷雖然不同於Carlos Castaneda 與唐望那樣的神秘
雖然追求神秘經驗經常是我的想像與夢想
不過像火肚蛙這種特殊的生命經歷實在經常看見
尤其是在一些很特別的孩子身上,讓人特別著迷…

喜歡嗎!吃素紅不會買給你!自己買

1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有時候很怕接觸這類的故事。豬頭的阿呆兒子六歲的時候,在學校上課學到live circle的課程。問他爸爸

Will you die, Daddy?
(我嚇了一下,當時腦袋裡跑出很多種回答的內容。)
Yes, human being die. People die and we all will die, sooner or later.
But don't worry dear, Daddy will be with you for a long long time.

One hundred years? He asked.
Almost. Luckily maybe. I answered.

兩個月後的某一天半夜,阿呆兒子哭著跑出來客廳,說,
I don't want you die, like 阿公。

我們這時才驚覺他5歲時看見阿公過世的記憶,以及這兩個月來他原來不斷地在思考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