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4/30 駐校作家馬森─談《孤絕》

【98駐校作家時間】
演講者:馬森教授
時間:4/30 (四) 7pm-8:30pm 孤絕的人─談《孤絕》
地點:壽豐校區文學院八角亭莎莎咖啡廳

講者簡介:
馬森,為當代小說家、劇作家、文學評論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士語文碩士,一九六一年赴法研究戲劇、電影,並入巴黎大學博士班研究文學,後獲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學位。在法國創辦《歐洲雜誌》,先後執教於法國、墨西哥、加拿大、英國倫敦大學、香港等地大學,足跡遍世界四十餘國。返國後,先後執教於臺灣師範大學、成攻大學、南華大學等校。歸國初期, 曾任《聯合文學》總編輯,也曾執筆《中國時報》人間副刊開闢的文化評論專欄,為期兩年左右。其著作甚多,包括散文、小說、戲劇和諸多評論文字。代表散文集《大陸啊!我的困惑》、《愛的學習》;小說集《夜遊》、《M的旅程》;論述《馬森戲劇論集》、《燦爛的天空》等。曾獲第一屆五四獎文學評論獎。
※英美系暨創英所與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誠摯邀請全校師生共同參與。
※座位有限,請及早入場以免向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