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淡淡的哀愁

10
是滴,豬頭在酒醉狂歡之後,總是有一種淡淡的哀愁——想到半夜要改完學生的期中考卷,上星期答應要發還給學生的。

半夜,想起自己孤獨的身影,看著時鐘指著半夜兩點,一人在昏黃的燈下挑燈夜戰(期中試卷),忍不住肚子餓了起來。

「不!忍住!再吃下去又會腹胖。」半夜去上廁所時,從鏡子看見自己「瘦得不成人形」的憔悴臉孔。

兩點多,再也撐不下去。俗語說得好,鐵打得身體,禁不起三天的烙塞。況且阿母寄來的鐵牛運功散也吃完了。

「去睡吧!」我想。上床前,還想要不要傳個簡訊給正在回台北火車上的機車紅。還沒決定之前就已經睡著了。

一早起床,繼續改學生的期中試卷。改到清晨六點半,看見撩慾教主寄來論文章節,短短幾行字卻透露出無限的腦汁。忍不住又悲傷了起來。

洗完澡,心想︰「今天天氣如此涼爽,何不好好去吃個早餐慰勞自己?」於是開著車,到了早餐店。想著前一天白董送我吃的半個卡拉雞腿堡真的好好吃喔!二話不說,「老闆,我要一個卡拉雞腿堡外加無糖去冰綠茶(共$50元)。」

走的時候,老闆學生娘還打趣地說︰「老師,你今天有課呵~~對不?」
「是是是!」(臉上劃三條)多年來,本人負責教授週六上午八點的阿不達社科法,竟然連早餐店老闆娘也知道了。

但這股淡淡的哀傷,馬上就被下一件事情給沖刷洗淨,換來的是無比愉悅暢快的心情——「今天碩士班口試!」

「太好了!今天系所老師們可是陪著豬頭星期六一早起床到學校呢!」想到這裡,心裡竟然不免變態式地高興起來!

「今天是豬頭開學以來最高興上課的一天!」太棒了!吃了一整個卡拉雞腿堡,手拿著綠茶得意地慢慢走進教室。

「8點10分。」學生還沒來。
「8點15分。」沒關係,他們都會遲到一下下。
「8點20分。」一個學生也沒來。沒關係,難得老師心情這麼好!我就原諒他們好了。
「8點30分。」還是只有豬頭一個人在教室喝著綠茶。

走回所辦,閒影正在為口試忙東忙西。隔壁間教室已經在口試了!(「辛苦你們了喔!星期六一早還讓你們來學校口試,啊!真是委屈你們了。」我好想這麼安慰他們。)

請一點也不鹹(閒)的閒影打個電話給學生,「是怎樣?造反啦!約好集體遲到嗎?」

「老師,你忘記了嗎?今天停課呀!」學生在電話那一頭說。

「今天停課呀!」當豬頭聽見這句話時,心裡第一個念頭是︰「完了!今天虧大了!」

回頭看見充當工讀生的無名已經笑到胸部不斷地上下晃動。「老師,你要不要坐著休息一下。」無名眼看著我已經無法接受這個事實,趕忙這麼安慰我,說話的時候胸部繼續晃動著,連同肚皮還一起跟著收縮。

「鴨子!」我走回研究室的路上,突然覺得今天會是個無所是事的一天。。。

3 則留言:

Amile 提到...

您可以
1.繼續補眠
2.繼續改學生的期中考卷
3.回去找早餐店老闆娘炫耀他猜錯了
4.去幫一點都不嫌的嫌影
6.找白董溜狗去
5.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

這樣 不覺得就不會無所事事了嗎
哈哈哈哈哈

Paranoia 提到...

...............
看完我的第一個直覺是轉笨板
那,二話不說
可以讓我轉嗎
「豬頭老師」真是當仁不讓~

田野工作者 提到...

一切低調。(所以不能轉版;跟國生說話一直要很清楚,因為我們無法猜測這家火勢怎麼解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