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人生抉擇的兩難


這本書是白董今天在申請博班這項決策上「猶豫」的關鍵

內文簡介請點圖


而使我重新思考的重點則在底下這句:

作者回憶以前每次跟人家說她是念人類學的,得到的回應往往是「好深奧哦!」口氣中夾雜著景仰、不解與同情。現在告訴人家他是個廚師,社交簡直無往不利── 不管是哈佛學生,家庭主婦,乾洗店老闆還是水電工人,人人都表示高度興趣與善意,會做菜忽然變成一種很炫的技能!如果他們得知作者放棄博士學位追求廚藝, 幾乎大家的反應都是「好極了!」在美國,作者求新求變與追逐夢想的勇氣似乎比堅忍不拔和光宗耀祖重要




雖然在台灣有丙廚尚且不值得一提,但以上血淋淋的報導人話語;
「會不會改行去學廚藝之後,我的考試一百分、頭腦變聰明、人緣也變好了、社交無往不利?」
...「人家隨便出書都暢銷二刷了,那我還這麼痛苦折磨自己寫論文幹嘛呢?」

更多資訊請參閱作者部落格-->【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附帶一提,這位小妮子還真多才多藝,除歌聲動人、琴藝精湛,外貌...則令我想起過往某位天秤座女友(相似度高達99分哩!)

5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這位小妮子還真多才多藝,除歌聲動人、琴藝精湛,外貌...則令我想起過往某位女友(還真有99分相似哩!)

唯一不相似的是「性別」。

白蘭地 提到...

樓上難道不明白
代替人家出櫃是一件沒禮貌的事嗎?
雖然我也常醬做!哈哈~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抱歉!搞錯了。

>歌聲動人、琴藝精湛,外貌...則令我想起過往某位女友(還真有99分相似哩!)

「歌聲動人」加2分
「琴藝精湛」加2分
「只要是女的」立刻有95分的基本分

是滴,99分相似。

屁紅 提到...

我想
應該是有人看到
「雖然我相信你的童顏巨臀應該承受的住

這句話立刻改變想法吧

嘻!

白蘭地 提到...

抱歉!我也搞錯了。
本來是要打老顏的,只怕有人暫時壓力大承受不住刺激

「老顏!老顏!俺認不出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