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打屁股可增強記憶力

瑞士專家:打屁股可增強記憶力【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呵呵,那麼下次有人說要打你屁股懲罰你時,要說「謝謝」囉?據瑞士盧塞恩心理學研究學院的專家發現,一批本來成績平平的大學生, 在實驗中被重打屁股後,記憶力突然大增,考試成績突飛猛進。
香港《太陽報》報導,瑞士研究員對150名自願接受測試的大學生進行研究,發現他們的屁股雖然受了一點皮肉之苦,但記憶力竟然平均大增了38%。從前考試測驗中只能勉強合格的大學生, 在屁股被人重重拍打後,成績都大幅改善。
心理學家海因斯表示,他們發現當人被打屁股時,其腎上腺素分泌會大幅上升,而用以減低痛楚而分泌的內啡,一旦跟腎上腺素混合,將會有效打通一個人從前沒有充分利用的神經途徑,進而有助IQ的提升,因此一向成績平平的學生,屁股被打得皮開肉裂後竟突然開竅。
大學生洛倫茨則說:「我沒有足夠金錢,尤其是在大考期間。雖然我在考試時痛得不能坐下,但這卻非常值得。因為屁股挨打令我保住了獎學金。
研究人員進行這次研究旨在研究為何近年的學生考試成績不斷退步。他們最後發現原來禁止體罰,例如打屁股竟然與學業成績有如此微妙的關係。

請大家每天到A417報到.

3 則留言:

白蘭地 提到...

學姊我真的不忍心耶
看到你為了資格考試搏很大
還要大家每天去找你報到輪流打屁股
雖然我相信你的童顏巨臀應該承受的住
明天我會帶支球棒去的!

姬姬亮 提到...

謝謝!
至少你承認我是童顏!

田野工作者 提到...

這個實驗應該同時有一個對照組︰

成績好的同學一律被叫去被重打屁股,看打完之後會不會變成「成績平平」。

看樣子這些瑞士專家的腦袋跟他們的屁股,裡頭裝的好像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