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紅到不行的影片

英國星光大道節目
的一個歐巴桑唱歌
聽了保證你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紅到被停止嵌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GfQ08_HA

大家聽聽八
這人唱歌讓我想到另外一個歌手
就介紹一個我很喜歡的一個電影與歌舞劇
Little shop of horrors 的兩首歌
somewhere that's green與 suddenly seymour(這個版本是在英國演出,是許多舞台劇與歌舞劇的綜合。是要向音樂劇歌舞劇製作人致敬的一個演出---HEY MR.PRODUCER!
這場英國女王也到場觀賞,台灣翻譯成(普通爛的名稱)--劇匠魅影
)

1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我今天又看了一次英國這位歐巴桑的歌聲
我想了想
這裡面有些元素很特別
首先這位蘇三的人生經歷很特別在(事前)被點出來
例如她沒男友 沒接吻過 喪母 與小狗生活
活生生一個非常令人沮喪的生命故事
然後他唱的歌曲是悲慘世界中的一首歌曲
我想悲慘世界在西方世界(尤其英美法)是非常熟悉的故事
蘇三挑選的歌曲如同其「悲慘」的自身
這歌曲
讓觀眾在「悲慘世界」的記憶中拉出一個
苦悶且讓人悲傷的情境
然而蘇三以自身的故事、在台上微憨又傻直的舉動,加上演唱歌曲本身的故事性,展演與重新詮釋了一個(別人認為)悲慘的(但不放棄自我與自我解嘲的)我

如同歌曲的故事,蘇三的夢雖從未真正被實現
其人生經歷也莫名平凡,甚至(從某些人眼中)只是一個孤寂中年女性。但透過這歌曲的展演
這種長相平凡與生活孤寂,甚至帶點悲傷的生命敘說,在星光大道這種標榜光彩亮麗、美麗人生(如中間那位女性評審)節目中,造成極大的反差。
或許,電視節目早就知道蘇三的歌聲必定驚人,節目製作也試圖透過蘇三事前的訪問來
造成這種反差效果。或許,節目和蘇三已經造成某種共謀。雙方(有意或無意地)共同營造出這種反差效果。但我也不認為這種共謀有什麼需要批判。
畢竟(這只是一齣戲劇),蘇三如果在展演此首歌曲時,重新能詮釋自身處境與如同在節目上幽默地讓人不認為他是一個自怨自艾的人。
或許在此能讓人見到新的觀點,來重新看待一個(長相平凡又看似沒有任何才能的)中年單身女性的存在。不管是對蘇三自身或者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