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小pan的夢

全文

重點就是小pan越紅
其他小pan越是被羞辱
更被排擠
其中的道理就是
其他小pan們並沒有那位小pan
的歌聲
其中沒說出來的話語與隱含的邏輯
就是除非其他小pan們有超群的才能,
否則就不值得關注與觀看。

cut

5 則留言:

白蘭地 提到...

美國的小畔不會比台灣少啊!
台灣還沒自我標籤化的小畔在這篇都被小紅給污名化了
也就是說小畔只要活的理直氣壯、自我感覺良好就夠
不一定得被請去美國唱美國歌

且這跟六十年前台灣的被殖民現象似乎並無兩樣,王貞治、翁欠愈、歐陽非非這些進入日本社會發展的台灣人都曾被本土媒體大肆報導,而現在是王建明等「台灣之光」;很像在進行邊緣化的正是我們自己,複製、抄襲一些國外的成功模式後回來大肆報導、沾沾自喜,令我多年的老症頭又不禁發作,想問:「我們的主體性究竟在哪?」

我尚同意小畔現象「三位一體」的資本邏輯複製,但若把「美國夢」標記為專屬台灣文化潛意識的慾望結構,未免太少部分真實了。

屁紅 提到...

我記得那個小方芳曾說過
日本人很喜歡看對於日本人性格之類研究的書籍
這類書籍在日本都大賣(想對於其他社會科學類的書籍)

不知道日本人談不談他們的主體性
或者說他們很清楚主體性所以根本不需要談
或者說所謂的主體性的定義是什麼
不斷的抄襲與複製的[海盜]行為就不
具有主體嗎?
或者說像海盜這樣的人就不具主體性嗎?
主體性是否跟民族 文化 這類的東西
是被建構與想像的呢?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
那就如同我們去分類什麼四大族群的界線
不是一樣的嗎?
如果是肯定的
那主體性本身就不是一個固定的東西
那何苦去問我們的主體性在哪
就如同去問我們的文化在哪裡
是一樣的道理?

我寧可讓對方無法分類我
也不想讓對方用某種標記來困住我

田野工作者 提到...

這陣子很奇怪地,小芳芳不管說什麼,我都覺得她說得好有道理喔!

教主,你說是不是?

屁紅 提到...

應該只有這陣子吧
過了這陣子
就......

教主 提到...

是是是,今天抽塔羅牌,詢問學業,前途一片光明啊,尤其「遇到好老師而提高學習效率」。

【過去的經驗】太陽:目標達成、成績快速的進步、積極的主張、因為遇到好老師而提高學習效率、工作環境的氣氛變得開朗、因發揮實力而讓考試順利、進全力完成。

【現在的狀況】魔術師:以新的讀書方式獲得好效果、處理得宜的、充滿效率的計畫、注意細節、能夠發揮自己的所學、創意受到認同、能夠在藝術方面發揮創造力、於交際時獲得更多的資訊、充滿創新的工作。

【未來的預測】命運之輪:改變學習方式將得到成果、好運來臨、確立前途、意外的好消息、轉換方向的好時期、彈性的畫、考運佳、會有人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