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5/26駐校作家劉克襄系列講座《個人的文學創作經驗──胡續冬vs.劉克襄》

講者:大陸詩人胡續冬VS.駐校作家劉克襄
時間:99年5月26日(三) 19:00-21:00
地點:壽豐校區文學院八角亭

劉克襄,本名劉資愧

生於民國46年,臺中縣人,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為一位詩人、自然作家和小說家。
曾任《台灣日報》、《中國時報》副刊編輯及《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副主任。
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和第一屆台灣詩獎。
從事文學創作、自然觀察、古道探勘、台灣歷史鑽研和旅行多年。
具多重身分,既是詩人、小說家、自然觀察者,也是臺灣史旅行研究者,
是現階段十分關心臺灣史發展的台灣作家,他也是透過旅行的方式來觀察這片土地的嚴肅觀察家。著作約有二十餘本,有小說集《小鳥飛行》、《扁豆森林》詩集《河下游》、《松鼠班比曹》和《漂鳥的故鄉》散文集《山黃麻家書》、《消失中的亞熱帶》、《安靜的遊盪》。

-----------------------------------------------------------------------------------------
胡旭東 (胡續冬)

中國北京大學文學博士。
1970年代出生詩人的代表性人物,曾經獲得劉麗安詩歌獎、柔剛詩歌獎。
先後為《新京報》、《世界博覽》、《第一財經日報》等報刊的專欄作家,
後任中國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世界文學研究所副教授,現為中央大學中文系客座副教授。

主辦單位:英美語文學系暨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活動聯絡人:
吳宣儒
03-8635292
cwel@mail.ndhu.edu.tw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