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5/11 【新移民與多元文化系列演講】:同性戀與異性戀的文化對話

990511宋竑廣系列演講海報

本主題演講共計三場次,由「綠黨性別支黨部召集人」宋竑廣先生主講,歡迎各界踴躍參與!各場次分別為:

一、講題:從醜陋開始出發吧!--中島美雪的多元情歌世界
時間:5/11 9:00-12:00AM
地點:原民院A206
講綱:
每次聽中島美雪的情歌時,我總是覺得,只要我們能容許\醜陋的話,就會發現情歌/愛情故事原來可以、早就應該如此地呈現出多元的內容。比方說,不是美好的人們、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的故事;而是大家除之欲快的、妓女與流浪漢愛情故事。比方說……

二、講題:太陽與月亮的兩種解讀--從同性戀看異性戀
時間:5/11 7:00-9:00PM
地點:原民院A313
講綱:
從接受異性戀思想開始,由講者的同性戀身份覺醒,展開迥異於異性戀的世界觀,並藉此探究隱微在生活之中,奇妙的異性戀(而不只是男女)世界。或許\,比異性戀更清楚異性戀;也或許\,能藉此透視以異性戀關係來架構的文化。以上,是透過人權保障的多元文化社會之一例。

三、講題:多重的平行世界--從同性戀到異性戀或者其他?的同性情慾行為
時間:5/12 8:30-10:00AM
地點:玉山神學院203教室
講綱:
成見也好,偏見也罷,作為被社會觀察、定議的一個同性戀;試圖透過這種外來的「探索」來探索回去,最後找出也不是跨性別的(那就是要介紹、知道之後才能說也不是喔)、另外幾種難定義的有趣異性戀。人類社會有很多種,讓我們來相互照見一下。

從接受異性戀思想開始,由講者的同性戀身份覺醒,展開迥異於異性戀的世界觀,並藉此探究隱微在生活中,奇妙的異性戀(而不只是男女)世界。或許\,比異性戀更清楚異性戀;也或許\,能藉此透視以異性戀關係來架構的文化。以上,是透過人權保障的多元文化社會之一例。

講者介紹:
32歲,男同性戀,地球人,綠黨性別支黨部召集人,文章主要見於台灣立報、性別平等教育季刊。偶爾會去朋友小Q的廣播節目「音樂啟示錄」串場。日本歌手中島美雪研究者。喜歡胡思亂想跟認真做一點社會運動的事情。很愛唱歌,常常在網路上找聽眾,歡迎報名。

本計劃由教育部顧問室支持,計劃相關活動請參閱\網站:http://multiculturalism-ndhu.blogspot.com/

本活動參與可匯入電子學習履歷,蒞臨演講會場之同學請記得攜帶學生證出席。

計畫聯絡人:鄧湘漪
校內分機:5794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