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電影的價值(壽豐校區 05/10 14:00-16:00)

3dd47a75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公告 (壽豐校區)

演 講 者: 鄭文堂導演 (醉夢俠電影公司導演)
演講主題: 電影的價值
主 持 人: 李道緝副教授 (歷史系副教授)
時  間: 5 月 10 日 (一) 14:00~16:00
地  點: 工四講堂


  鄭文堂導演的成長過程看盡社會底層,他將這些底層人物搬上大銀幕,加上大學時代開始接觸民主運動,意識裡關注著如何追求正義、還原真相,鄭導演透過影像表露出心底的困惑與不平之鳴,衍生很多搜尋的過程。拍紀錄片的對鄭導演來說,讓他更接近人群,拍攝的過程給他許\多養分,豐富了他的人生,用一種哲學或說故事的方法,拍攝出多部深邃動人的電影。

  鄭導演說,他早期拍片會很堅持某種意境,導演的觀點和味道很強,後來,他覺得對電影而言演員很重要,因為大多數觀眾看的是劇中人跟你說話,電影是演員在表現,藉由演員在第一線去跟觀眾溝通。此外,導演也特別在意在地感,那種屬於地方的氣味,包括講話、景觀、人物都是重要的元素,細膩的寫實手法,充滿無限在地人文關懷的自我風格,有”硬派導演”的稱號。

  鄭文堂,出生在宜蘭,畢業於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1982年迄今,從事電影工作,累積豐富電影製作經歷,所拍攝作品多次獲海內外肯定,得獎連連。電影作品有明信片(1999)、夢幻部落(2002)、風中的小米田(2003)、經過(2004)、深海(2005)、夏天的尾巴(2007)、眼淚\(2010)等。曾獲第二十三屆、第二十六屆金穗獎最佳劇情片(2000、2003)、電視金鐘獎最佳戲劇導播獎(2000)、第三十三屆布魯塞爾獨立國際影展GrandAward of All Categories獎等多項獎項。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