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全求化


日本應該是原版(我個人覺得原唱最有味道,
這女生類似古典音樂版的中島美雪)


台版---原來之前的MV的梗是這樣來的
他MV還沒出現在你管子,我在電視聽到首歌時
就覺得很耳熟。原來,這麼多版本


港版


陸版

cut
這首歌日本中學生之中應該很紅

6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喜歡「半音」(原唱版1:15)。

半音很有一種「心都涼了」的fu。它的存在就像是一種「懸置不決」,或者像是桌球裡的「切球」,不是正面遭逢的對決,而是以側身閃躲的姿態輾轉到下一小節。

屁紅 提到...

什麼是半音阿
豬頭解釋一下八

我沒辦法聽到什麼半音的
我的聽力只能聽到節奏跟旋律
還有歌詞
我聽不出來什麼全音半音怎麼算
我也搞不清楚黑鍵與白鍵
好聽就好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呼~~半音要怎麼解釋?就是一個八度有12個半音。兩個半音是一個全音。Do跟Re全音之間有一個半音Di。像頑皮豹整首曲子半音就使用的非常多。

你在開玩笑吧!半音怎麼聽不出來?指揮的時候通常到了這類半音的小節,指揮棒常用「滑」的方式來演奏。(問一下白博寺,她當年應該是穿著柯南的制服,參加合唱團吧!)

最後那個合唱很感人。用歌曲來紀念自己的15歲青春。那些孩子擦淚的模樣,讓人懷念起自己來了。

屁紅 提到...

我想了半天
或許你說的應該是指純粹彈
黑鍵部分的音
不知道是不是這各意思

但是全音半音
不只是指黑鍵的部份
以下的網址有說明

http://tw.myblog.yahoo.com/ru328872/article?mid=17145&sc=1

田野工作者 提到...

當然不只是黑鍵啦!EF和BC之間也是半音。我直接先貼圖好了。見下一篇文章。

屁紅 提到...

最後的合唱影片
確實很令人感動

這首歌拿來當作畢業典禮的歌曲
也是超棒的!

哀!我自己都還沒經歷
令人感動又回憶深刻的畢業典禮

不過是有幫孩子過一次
我自己都覺得很棒的畢業
那時我還是實習生
因為各班老師要致詞
老師不想上台說話
我就建議改成錄音
然後加上照片放投影片和影片
我搞了一周的後制
配樂 字幕 照片的搭配
果然畢業班老師的致辭
在那夏夜
成為極大的高潮
小孩看著超大螢幕上
自己過去的點點滴滴
聽著老師的送別辭
流下了成長的眼淚
我還記得
我最後放了一段我拍的影片
那是小孩放學時紛紛離開教室
教室變得空空蕩蕩的樣子
影片就在這樣微暗的光影和
空無一人中結束了
這是我覺得唯一弄得不錯的一次
之後有弄過不過氣氛沒弄好
自己不夠滿意。這幾年都沒機會
搞這些了,還真的有點無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