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壽豐校區 2010/05/24 14:00-16:00)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公告 (壽豐校區)

演 講 者: 陳心禾導演 (花蓮數位文化中心導演)
演講主題: 哇!完成第一部紀錄片
主 持 人: 須文蔚副教授 (數位中心主任)
時  間: 5 月 24 日 (一) 14:00~16:00
地  點: 工四講堂


  陳心禾導演,畢業於中央大學企管系,現職花蓮數位文化中心導演。成長過程因為失去聽力,透過職能治療慢慢有說話的能力。訪問原住民藝術家時,說話腔調有些平緩,無法言語溝通時就用寫的或比手畫腳。心禾導演說,有次訪問七十多歲的阿美族長者,他不會說國語,透過長者的兒子翻譯成國語,但又不知道他說什麼,然後心禾導演就會拿出紙筆,請長者兒子寫下來,讓溝通達到無障礙。

  《跟我一起過生活》是陳心禾導演拍下自身經驗,從每個細微處傳達她對世界的感受,記錄她克服障礙,與親友互動學習的生活,包括她如何克服困難學習語言,還有執著畫圖而傷了手臂,更藉著外文學習、繪畫、拼布等興趣追求更廣闊的人生。這一部影像的自傳,從腳本、攝影、美術、動畫、配音,都由心禾導演親手操作,是一部展現豐富生命厚度的迷你短片。

  多才多藝的心禾導演,擅長畫圖、寫作,曾以作品《二0二0的輔具》獲國科會科普寫作暨倪匡科幻獎的「科技狂想曲」佳作、台中圖書館青年文學創作獎,2009年以《跟我一起過生活》短片榮獲行政院新聞局全民影音大賽特別獎,及勞工金像獎「身心障礙勞工關懷獎」佳作。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