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碩士班招生說明會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碩士班(文學暨文化研究組、創作組)

招生說明會

華文文學系是一個全新的系所,它並非「華語文教學系」,也不是傳統的中文系。華文系以更廣闊的角度來看待以華文寫作的文學作品,包含中國古典文學、現當代文學、海外的華文文學;華文系以更多元的角度來研究華文文學與文化的文本,包含文學與生態、文學與全球化、文學與傳播、性別、後殖民、後現代……等議題,與其他學術領域有更積極的對話與跨界的互動。華文系不只重視文學作品的研究,同時注重文學的實踐,創作與應用也是特色,設有創作組,並開設文化創意產業的系列課程。

華文系的研究所不但適合中文系、台文系、英文系、民文系、語傳系等文學與文化研究相關系所報考,人文、社會領域的相關科系都可以在華文系的學術脈絡上開枝散葉,可以是有志深造的同學一個新的考慮與選擇。華文系籌備處因此特地舉辦說明會,會中將說明華文系碩士班的創辦理念、宗旨、課程的架構,也將為所有考生說明有關考試的相關問題,如考試科目、方式、準備方向(含推甄與筆試)等,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來參加!

說明會時間地點:
‧12月1日(週二) 晚上七點 壽豐校區 場地:文學院文A107
‧12月3日(週四) 晚上六點 美崙校區 場地:勵志樓104教室

☆現場備有茶點,請與會者盡量自備杯具,以響應環保。

華文系網址:www.sl.ndhu.edu.tw
電話:03-8635262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