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仁蚊與瞌學的書理

全蚊
看到這篇文章
我覺得那個豬經舞的問題真是無聊
而籠大嗎提出這種阿呆的問題!
兩人在談什麼鬼!?

兩人對談的新聞

豬經舞那幾個問題問理工科的大學生都不一定答的出來
第一個問題用牛燉的運痛定律就可以解釋了
第二個問題大概是牽涉到光的散射現象,這我不太確定 不過查一下應該就知道了
第三個問題,要是我 我就給他回答 那是一研究過香港的蚊畫忍累學家
曾經編輯過 飲食全球化 這本書 (雖然我知道豬經舞想要的答案是誰!)

籠大媽的問題
則是簡單到有程度的小學生都可能完全答對
(剛剛問了小三一班學生,至少一半都答的出來屁卡鎖這題!不過這代表另一種悲哀!)
這讓我感覺人文與社會科學家是沒人了嗎!cut

3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我也覺得朱經武可以回答龍應台的問題是因為龍的問題都很蠢。當朱的問題是一種普遍的科學問題時,龍的問題卻圍繞在「道德經的作者是誰?曹雪芹賣了幾斤芹菜?」這類問題,還真虧朱回答的出來(那是因為這些問題屬於朱的時代。)

把這些問題拿來給一位理工的大學生,不見得有能力回答,這不是因為問題是「如此艱難」,而是「問題被設計得過於膚淺」。去問一部著作的作者,為何不問朱經武「老子的道德經在當代全球化經濟整合時代俱備何種意義?」

當朱提出「人為什麼不能把自己抱起來?」這類需要科學知識去推理的問題時,龍卻只是去詢問一種「默背」的常識,盡是這類蠢問題的提問方式,也難怪人文學科會被人瞧不起了。

話說回來,James Watson指得是名偵探摳男的助理嗎?(是不是我記錯了?)

屁紅 提到...

你真的記錯了
名偵探摳難的助理叫做
名偵探毛利小五郎

Amile 提到...

James Watson 是DNA之父.........發現DNA雙螺旋結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