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小說家的,附魔時刻~駱以軍與陳雪的對談(12/4)

writter
時間:2009.12.04(五)PM2:00~4:20
地點:東華大學理三講堂
主題:文學週~小說家之眼
主辦單位:東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課程改革規劃組
cut

愛情酒店霓虹閃爍,西夏旅館灰敗的影子成了一雙鬼手,
陳春天與一枚蝴蝶談著我未來次子關於我的回憶,
「啊!無人知曉的我,將成為惡魔的女兒。」

橋上的孩子投下一朵花,第三個舞者在花雨下旋轉,
紅字團委靡的隊伍路過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夢遊街,
遠方傳來槍響,附魔者穿越首都高速公路下的太平梯,
這不是天使熱愛的生活,我們在夢遊1994。

羅丹說:「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且讓陳雪與駱以軍劃開你的眼,
撥開外皮談,
,〈小說家的,附魔時刻〉


~誰是陳雪
妖異大膽,惡女書寫的年代
變奏合聲,慾望與恐懼的雙重鏡影
曾出版小說集《惡女書》、《夢遊1994》
《惡魔的女兒》、《愛情酒店》、《鬼手》、
《橋上的孩子》、《陳春天》、《無人知曉的我》
《附魔者》等


~誰是駱以軍
素食者,然聞美肉香則淚\汪汪,無限嚮往。
一生多帶賽,友朋或有不信者,證之後皆悄然疏離之。
曾出版小說集《我未來次子關於我的回憶》
《遠方》、《遣悲懷》、《紅字團》、《我們》
《西夏旅館》、《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夢遊街》等

4 則留言:

無名小足 提到...

先不管是什麼內容
坦白說
第一眼看到這張海報
還以為是要推薦哪部恐怖片說~~

田野工作者 提到...

你指得是「瞳鈴眼」吧!

無名小足 提到...

哈哈
老師真的是一語道破
真的就是那個"帶刺玫瑰"的感覺
感覺等一下就有人會被殺了!!

啊!光 提到...

二十一世紀少年裡的「朋友」icon
跟魔幻寫實的小說到底有啥關係?
不曉得海報設計者是想挪用還是根本誤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