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學生的書寫報告

cut
學生會上網搜尋找資料並不是壞事,重點是老師出的題目過於古板的話,學生便很容易直接呈現他們找到的網路資料,而沒有機會可以好好消化反省。要出一道「好的題目」並不容易,避免定義式的題目,又可以展現學生的聰明才智(和一點點侷限卻允許的個人創意),又可以為自己作為一名授課教師的水準負責,這些都需要授課老師花時間想的。學生會在課堂上啃雞腿,老師也有責任。(話說回來,啃雞排又怎樣?AAA會場上Standford的老師還在底下織毛線;我還想打包「我家牛排」上飛機去吃咧!就人類學的角度,見怪不怪。)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5330630.shtml

鴻籃又一篇文章:為何要了解駛徊摺是哪國人

屁紅 提到...

自己說:當一個教授怎麼教也教不完學生一生所需要的知識時,老師能做的就是教會學生思考,指出未來的方向,引導學生走上正途。

然後又說要知道駛徊摺市哪國人

我就不相信他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都記得下列這些事情
法、德和瑞士交界的亞爾薩斯(Alsace),
一八七五年史懷哲出生時是屬於德國
一九五二年他得到諾貝爾獎時

如果說他都記得每各年代每件駛徊摺的事情
那我只能佩服他
如果他都自己需要去查書才能寫出這些年代與資料
又有什麼資格去叫學生知道駛徊摺市哪國人

或者說他根本就是自打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