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閱讀的進步

這是豬頭這個月上eBay幫三年級的阿呆兒子買的書。作者是Roald Dahl (巧克力工廠的原著作者)。18本故事書,連運費花了美金$27元。

很難想像兩年前,一年級阿呆兒子還在學phenetic spelling(就是按照字母發音,學習拼音念出來)。如果不是親自看見自己小孩的成長,我想我也不會相信的。美國教育某方面真的讓豬頭覺得很了不起。這三年來,是家長不間斷地每天20-30分鐘的睡前故事書閱讀(一天也沒例外過,但事實上這是相當費工夫的一件事)。而這是學校要求家長的功課,每天都得簽名故事書的書名。

每完成某些閱讀量之後,又有免費的迷你型pizza hut可以吃(當然到頭來還會多買一片給家長自己吃)。

這樣看好像看不出大小,大約長寬各10公分而已。

Pizza Hut的店員會堅持小朋友親自領取,然後會用一種讚美的口吻誇獎小孩:「你好棒!讀了這麼多故事書!你怎麼辦到的?」一次又一次的正面循環,小朋友在閱讀興趣上持續被鼓勵著。

這是阿呆兒子去年二年級的故事書。已經擺脫故事書的圖片,一本大約70多頁。這一系列買了32集。去年這傢伙很迷這一套故事書。

底下是今年升上三年級後,阿呆兒子要求的故事書。

現在是這種兩三百頁的故事書。這麼厚,一次可以坐著慢慢讀把故事書讀完。

豬頭當然覺得驕傲,但是這也證明一件事 歹竹出好筍 持續恆心的閱讀,英文會有驚人的進步。

兩三年前阿呆兒子還在圖片遠多於文字的故事書(每頁大概只有兩句話),現在的故事書滿滿都是字,一張圖片也沒。或許各位同學不要害怕英文,這真的只需要兩三年。機車紅平常別再看壹週刊了,看點小朋友的故事書幫助更大呀!

1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厚! 也是!
見淋不要再把亮雞雞給你當生日禮物的
那種書拿來給我看了

豬頭每週都會一直跟我要
還會把它弄的黏黏髒髒的再還我!
(不要誤會了,我的意思是請教主不要再豬頭看書時泡咖啡給他了,他老人家手會發抖,灑的書一身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