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民族藝術講座:10/20 從史前時代到當代:原住民藝術源流

screenshot_02
民族藝術講座 (一)

主講人:劉益昌教授 中研院歷史與語言研究所
主題:【從史前時代到當代:原住民藝術源流】
主持人:萬煜瑤教授
時間:2009年10月20日(二)14:00-17:00
地點:原住民學院A327(壽豐校區)

近年來,台灣原住民藝術的發展相當蓬勃,而原住民藝術的實踐行為是從何時開始,一直是藝術學者和人類學者關注的議題。史前時代人類文化和原住民族群及藝術 文化有什麼關聯?包含花蓮地區的花崗山文化,台灣各地史前遺址文物陸續出土,從物質文化角度來看,這些陶器、玉器、金屬器、瑪瑙、琉璃珠等史前遺物,和當 今原住民藝術作品呈現的關連性為何?

本次民族藝術講座特邀請中研院歷史與語言研究所劉益昌教授,根據他多年來在藝術文化考古的田野發現,帶領我們進入藝術歷史的時光隧道,從台灣史前文化時代到當代考古研究,以他獨特的視角來探討原住民藝術文化的起源。

關注原住民藝術源流的朋友們,絕不能錯過這一場精采的演講!歡迎您蒞臨參與聆聽!

主辦單位:民族藝術研究所、民族藝術學會、歷史系
聯絡方式:03-8635882
網站資訊:http://www.iart.ndhu.edu.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