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台大洞洞館即將拆除

2-2a-3
2-2a-a
說巧不巧,豬頭從大學、碩士、博士三階段念的人類學系館都在校門口旁邊。(位置還真的差不多。)所以每次不管回到哪一個階段的系館,都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大學4年、碩士3年、博士7年)。現在台大的洞洞館即將拆除,去年我們這群校友還在開玩笑說,拆除的前一晚,我們要徹夜濁光守夜,隔天拆除後,我們就一個洞、一個洞地義賣(仿柏林圍牆模式)。

2-2a-b
這棟建築被號稱「外頭看過去沒有窗戶,裡頭看出去沒有牆」的設計,後來成立的網頁(請點這兒)(照片即引用自該網站,感謝!)。如果google 洞洞館,會發現更多。底下是系上發來的校友通知信。讀著讀著有種讓人覺得感慨的懷念。

================================================
敬啟者:

輾轉又十年,台大人類學系成立至今邁入第六十個年頭,三十多年來陪伴著人類學系和系友們共同成長的系館「洞洞館」也將於近期拆除,改建為人文大樓。

「洞洞館」不只承載著大家年少時期的笑語和回憶,也是牽繫著歷屆系友與學生們的重要連結。為了讓新建的系館能夠承繼這些過往,並持續積累與創造屬於人類學系所有系友的共同記憶,衷心期盼共享記憶的系友們,能夠與我們、和開創人類學系未來的新生代學生欣喜相見,讓人類學系的美好傳統能夠透過記憶的共享而延續。

在今年的11月13、14日兩天,我們將舉辦人類學系成立六十週年的慶祝活動,第一天至第二天上午為《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慶祝60週年系慶國際會議—人類學與人群的遷徒與重構》研討會議,第二天下午為《人類學系六十週年系慶》系友活動。

為了籌備人類學系成立一甲子的盛事,我們要先懇請您惠賜學生時代的種種軼聞趣事,舊時影像等,將您個人的記憶,藉由影像及文字匯流而構築屬於人類學系全體的記憶,並在新生後的系館裡持續流動與再造。

惠賜文稿長短不拘、形式無限,舊時影像照片數位紙本不拘,您所擁有的記憶即是最受重視的珍寶。請於10月12日前將文稿寄至「10617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人類學系 系友連絡人陳怡君 收」或是電子信箱anthro60@gmail.com,並註明作者姓名、入學年份和聯絡方式。

衷心期盼您的來稿和參與!

敬祝時祺

臺灣大學人類學系 敬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