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10/8(四)18:30東華藝術季之紀錄片巡迴影展<飛行少年>

screenshot_01
1214798497
今天晚上東華藝術季之紀錄片巡迴影展將放映<飛行少年>紀錄片,映後將舉辦導演座談會,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影片放映時間:10/8(四)18:30-20:30
◎映後座談時間:10/8(四)20:30-21:30
◎放映地點:文學院2F文一講堂
◎座談與會貴賓:黃嘉俊導演、信望愛少年學園黃明鎮牧師、張景敏老師及五位學園小朋友(他們會帶獨輪車來現場小小表演一下喔~)

◎影片介紹:
「飛行」少年?何謂飛行?其實應該是「非行」少年,也就是意指行為偏差的意思!這群孩子來自於失親失養,被家庭或學校遺棄,傷痕累累的身心就像破碎的拼圖,現在黃牧師、盧觀護人及信望愛的老師們,決定幫孩子們拼湊出完整的人生拼圖。騎一輪車挑戰環島一千公里?是的,唯有讓這些孩子找回自信,體驗成功\的滋味,才能讓他們的人生產生正面能量。來自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的孩子們用一輪車環島計畫,在 2006 年的夏天裡落實成真。

◎導演介紹:
黃嘉俊,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資深電視導演,工作之餘同時進行紀錄片創作,《夢想之旅》(2006)於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獲獎、《黑熊001》(2008)希臘羅德影展及德國自然視野影展參展,《飛行少年》為其花費兩年製作完成的第一部紀錄長片。

◎導演的話:
「愛,對一個孩子到底多重要?2006 年夏天,信望愛少年學園三十多個孩子,準備帶著滿滿的關愛與祝福,踏上二十天超過一千公里的一輪車環島之旅!黃牧師、觀護人盧蘇偉,背負重任冒著隨時丟掉工作的可能,也要陪著孩子們完成這項挑戰,因為他們深信,這個絕無僅有的成功\經驗,會帶給這些被世人視為無藥可救的孩子們,一次莫大的精采改變!這趟人生的挑戰,是否可以順利完成呢?」─黃嘉俊

東華大學藝術中心敬邀

更多藝術季訊息內容,歡迎造訪我們的網站:www.arts.ndhu.edu.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