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太好笑了

想說裝認真要翻一下詞與物
靠 書不見了!
結果上網查
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翻譯
-------
知識考古學
[法]蜜雪兒 福柯(Michel Foucault)
生活 讀書 新知三聯書店,出版日期:1998/06/01
簡體書:
共 12 筆搜尋結果
分類:宗教/哲學 > 哲學 > 西洋哲學
相關搜尋:福柯知識考古[法]蜜雪兒 福柯(Michel Foucault)Michel Foucault

原網址

10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最近咱們屁紅的笑點愈來愈低了,不知道是不是人逢喜事精神爽的緣故。

小姐姐。日常 提到...

哈哈~

一個大男人的名字米歇爾被翻成很娘的蜜雪兒,他在六尺之下應該又要再得一次憂鬱症了吧。

屁紅 提到...

「他在六尺之下」
這個說法還蠻有趣的!
我是第一次看到
平常會說「舉頭三尺有神明」
「黃泉之下」
很少聽到用六尺用來形容天上或地下的

大概只有六尺之軀、北港六尺四武功散、劉伶身長六尺(世說新語)、劍長六尺
這些都是長度與身高幾乎沒人用在上述的說法

此說法很特別!
我猜是不是美國影集Six Feet Under
的影響(我咕狗一下的結果)

小姐姐。日常 提到...

正是!
「六尺之下」的確是看了美國影集Six Feet Under的影響。

我也雅唬了一下,引自於知識+:
片名叫六尺之下(也有翻成六尺風雲).也是因為國外人死之後都葬在六尺之下的關係.這部影集是由小說改編的。

屁紅 提到...

我仔細找了一下
中文還是有用六尺之下
只是真的很少

以下是我唯一找到的
何韻詩 - 梁祝下世傳奇[全碟歌詞]
韻詩 - 梁祝下世傳奇[全碟歌詞]


編:王雙駿


化蝶 (Live Piano Version)

曲:hocc@goomusic
詞:黃偉文
編:李端嫻@人山人海+phoebus chan

墳前沒有花
容我撥開沙土用眼淚種些吧
長埋是你嗎
何以未講一聲便撇下我 回答吧

上次匆匆一別 還約了
結伴去共你遇上那道橋
約定了 改不了
縱使 到此時你的心不再在跳
共你快將相會了 重回那一秒

如何回到當時
猶如情侶熱戀的那時
記憶可以
幻作一對蝴蝶飛舞在時光深處
薔薇紅過都變枯枝
血肉之驅會沒法保持
唯獨春天可以給記住

樓台又架起
含笑洞悉生死 越過另有天地
長眠沒有起
時間若推不翻 就化蝶去 遊故地

六尺荒土之下還有你
約定 下世共我更傳奇
最後那一口氣
吐出 我當時未講的一句 愛你
頓覺 遍體 輕如會飛

如何回到當時
猶如情侶熱戀的那時
記憶可以
幻作一對蝴蝶飛舞在時光深處
薔薇紅過都變枯枝
血肉之驅會沒法保持
蝴蝶苦戀花那魂魄也願意

如何回到當時
拿回時間逆轉的鑰匙
記憶可以
縱使此際神傷不已 亦曾經春至
凡人無法聽見的詩
縱在心中 萬劫不移 我知

如何回到當時
猶如情侶熱戀的那時
記憶可以
幻作一對蝴蝶飛舞在雲海深處
薔薇紅過都變枯枝
血肉之驅 已沒有意思…

小姐姐。日常 提到...

哇~
你真是有研究精神!

小姐姐。日常 提到...

再補充一下:
昨天才跟經理聊到這部Six Feet Under影集,因為她大力推薦AXN新影集:八卦女王,這兩部影集都有點在引述人性黑暗面,而八這部我昨天看了一下還真夠黑暗,至少六尺之下還有點人性,八這部片簡直不可理諭的沒人性,比被埋在六尺之下還陰森可怕。

教主 提到...

Jennifer 是誰?當今能夠跟屁紅對話(接話)到如此程度的人。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我想可能是蜜雪兒的「哥哥」。
或者也有可能是屁紅的另一個郵件帳號。

白蘭地 提到...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誰叫婦科本身就是娘砲?!
只是我在懷疑他究竟是零號還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