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民族講座--專題演講】從美麗島到美麗灣:台灣的音樂與社會抗議

20111109
題 目:從美麗島到美麗灣:台灣的音樂與社會抗議
演講者:張鐵志(文化評論人 現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博士候選人)
主持人: 謝若蘭(本校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副教授)
時 間:100年11月09日(星期三),15:00~17:00
地 點:原住民民族學院 階梯教室二(A151)

【講者簡介】
iron/張鐵志,以追求社會進步為人生志業。進大學時曾掙扎於要作文藝青年還是革命的學運青年。結果選擇了後者,但最終發現書:「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以改變世界嗎?」可以是兩者的結晶。
曾經歷以下戰鬥位置來進行社會改革游擊戰:媒體記者、MTV電視台「音樂百年記事」撰稿人、公視記錄片「人民的聲音」研究撰稿,參與勞工陣線「勞工搖籃曲」及台灣人權促進會「美麗之島人之島」音樂專輯策劃,以及其他政治、學術工作。並企圖以左手進行政治研究/社會批判、右手書寫音樂文字/文化觀察。
第一本書「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以改變世界嗎?」獲選為該年十大好書。第二本「反叛的凝視:他們如何改變世界」書寫當代美國的社會與文化行動主義。 現於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攻讀政治學博士。

個人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SoundsandFury

資料取自:http://blog.chinatimes.com/soundfury/BloggerInfo.aspx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8799#intro

~~~敬請踴躍參加~~~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