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紀錄片放映及座談:《眾族同聲》

影片:《眾族同聲》 Voices in the Clouds
講者: Tony Coolidge(紀錄片男主角)
主持與口譯:葉秀燕 (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副教授)
播放日期: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月亮六點至九點
地點:原民院A151階梯教室(二)

〈關於本片〉

Tony是美國長大的泰美混血兒。母親過世後,Tony首次回到母親烏來的故鄉與泰雅族的部落親戚團圓。在這趟旅程中,與不同的人物會面和部落體驗帶給Tony很大的收穫。每一個新發現都為Tony、妻子和同母異父的弟弟開啟一扇發現台灣原住民族歷史、掙扎和獨特文化的視域,進而引發他保存與推廣台灣原住民文化的使命感。之後,Tony一家人受邀回到台灣生活,因此遇見更多不同族群的朋友,走訪更多的原鄉部落,建立新的連結。Tony透過他的尋根之旅與生命旅程,帶領觀眾不僅看見泰雅的文化傳承,同時體驗台灣原鄉部落的文化與靈魂的所在。

cut
如果沒有放這張泰雅族照片,豬頭說不定會以為Voices in the Clouds是什麼雲端科技演講。

1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我看到睡著ㄟ,某次影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