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豬頭昨天的甄試心得

funny_sport_fan_signs_17
通常面試之後的心得都是這樣:「靠!我剛剛怎麼這樣回答?(然後用力敲自己額頭)
「如果我那樣回答,不就行了嗎?為什麼剛剛這麼蠢?」
「相信我,每一個受試者走出面試場地之後都是這麼覺得。」我每次都是這樣安慰自己啦!

昨天豬頭一早就起床了。(因為手機放在研究室,很怕睡過頭。)
這種場合豬頭通常都不吃早餐的,寧可餓肚子,也不要因為吃壞肚子壞事。
不過話雖然是這麼說,昨天真的好餓,所以還是買了一個漢堡←你到底有沒有原則呀!

ㄟ~你好(anyhow),豬頭一早起來就坐在研究室的位子上吃漢堡等時間。
八點半就準備起身前往人社院,豬頭是甄試名單第一個面試學生。
先報到然後奸介地在外頭等唱名,接著進去教室就聽危圇要求要全英文面試
用英文是沒關係,但是格調會不會太高些?

就這樣囫圇吞棗講了一堆。豬頭只記得最後段:
面試老師(當然用英文)問:「你的年齡和一般同學一起坐在教室裡學習,
說不定授課老師教的內容又是你已經熟悉,甚至專長,你怎麼處理這個處境?」
豬頭這麼回答:

First, I am still young (啾瞇~laugh), but let me clarify something--
The intend of my application does not mean to challenge the psychological discipline, nor does it attempt to bring psychological dogma into debate (with anthropology).
這時希臘籍老師接話:Why not? You should have critical thinkings in reflecting to clinic psychology and your anthropology!
豬頭心中大喜!「Should I? May I?」豬頭插接。此時豬頭差點就脫口而出:I am so good at critical thinking--I am the king of critical thinking!
但是沒有,豬頭如此義正嚴詞這麼說(這種摸門在豬頭人生中並不常見):
I am open for any psychological inputs. I want to learn psychology.

但是沒想到接下來就孬了,豬頭居然說:
I am a good student (全場每個人都在笑); I study hard and I work hard...
然後時間到了,豬頭就被請出去了。一走出會場,豬頭便想到應該這麼結束
I should apologize if my application causes any inconveniences for you and the program, but I really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s of this discipline.
這樣表達不就得了嗎?哎~
cut

4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I am a good student (全場每個人都在笑); I study hard and I work hard...]

太賊了啦!為了上榜竟然說這種鬼話!
這樣賭盤我會輸光!
我幾乎賭了全身家當(大概只值一毛錢吧)
賭豬頭不上ㄟ!
我看這下子要去借錢還債了!
不過榜單沒出來都不算!哼
(榜單可以晚一點出來嗎!給我點時間籌錢阿!)

icep 提到...

I am still curious about what exactly do you want from the program...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學長,我要成為創傷王。(你看看,我們的路走到最後都一樣,只是方向有點交錯。)

屁紅 提到...

(靠!認不住了!)其實他想成為菊花王!
(我要重新做人)
(我要重新做人)
(我要重新做人)
(我要重新做人)
(我要重新做人)
(我要重新做人)
(我要重新做人)
(我要重新做人)
(我要重新做人)
(我要重新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