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Been there, Done that!

全美最佳大學 哈佛、普林斯頓奪魁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周刊10日公布最新的大學排行榜,哈佛與普林斯頓並列最好的大學榜首,其次是耶魯大學,另外四所學校並列第四名:加州理工學院、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和賓州大學。

在最受歡迎的大學方面,楊百翰大學取代哈佛榮登王座。這個項目是根據獲錄取學生選擇註冊就讀的比率決定高下,楊百翰雖在全美最好的大學只排名78,可是獲錄取學生就讀比率高達78%,勝過哈佛的76%。

哈佛大學2008年秋季班申請人的錄取率只有7.9%,本學年學雜費3萬7012美元。普林斯頓錄取率為9.9%,本學年學雜費3萬5340美元。耶魯大學錄取率8.6%,學雜費3萬6500美元。

並列第四的加州理工學院錄取率為17.4%,麻省理工學院11.9%,史丹福9.5%,賓州大學16.9%。

接下去,哥倫比亞大學和芝加哥大學並列第八,第10名則是杜克大學。

最受歡迎的學校大多是學術地位崇高的常春藤盟校和其他精銳私立學校。最受歡迎的10所大學,有七所也名列全美最佳大學的前10名:哈佛、史丹福、耶魯、麻省理工學院、賓州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

有一些大型州立大學雖然學術名氣不大,可是規模龐大和運動很強,因此很受學生歡迎,排名第四的林肯市內布拉斯加大學和排名第11的佛羅里達大學為代表。

另外一些學校因宗教關係而吸引力強大。主要屬於猶太機構的耶希華大學(Yeshiva University)在最受歡迎學校即排名第六。

除了全國大學之外,這項評鑑也涵蓋文理學院和軍校。就像去年一樣,獲軍校錄取的學生入學率最高,海軍官校今年再度榮登榜首,入學率達到83%,其次陸軍官校為79%。

原文點這兒

cut
連續第11年?

2 則留言:

Grace Wu 提到...

這是豬豬低調文嗎?

冬瓜大學師生較有人情味,重症就少了,上週一班上同學依照老師的咪廳時間進去,等他指示本週的助理工作,他劈頭第一句就說:你下次敲門可不可以敲小聲點......我同學當下茫然到極點....只能跟同學說老師也是人,可能太忙焦躁所致吧!

在冬瓜沒聽過這蝦事!
還是研究生是根草,大學生是個寶?

教主 提到...

嗯...我想想,這五年來聽說過的師生互動...舉兩個經典的例子:

之一
師:你這裡寫得有點亂耶。
生:因為田野現象就是這麼亂啊。

之二
師:(指導學生應該怎麼寫)
生:這麼會講,你自己去寫啊。

Grace Wu,請好好珍重!我們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