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3/11鄭愁予「性與靈在詩中牽手」

screenshot_01
演 講 者:鄭愁予 (中國語文學系美崙校區駐校作家)
演講主題:性與靈在詩中牽手
主 持 人:吳儀鳳老師 (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
時 間:3月11日(四)10:10~12:00
地 點:工三講堂



「性與靈在詩中牽手」
--對詩人來說:
性,是秉皇天降生的真身,乃情的元始;
靈,是由后土升華的道心,為情的還原;
那麼就是純真與華美在詩中牽手,
對詩人來說:
就是寫出這樁牽手殉情的往事--

  鄭愁予,本名鄭文韜,1933年出生,河北省人。隨家人遷臺後,先後畢業於新竹中學、中興大學。1968年應邀赴美國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班參加「國際寫作計劃」,1972年在愛荷華大學獲創作藝術碩士學位,並留校任教,翌年轉任耶魯大學東亞語文學系高級講師。爾後陸續任職耶魯駐校詩人及資深中文導師,並曾出任聯合文學社長。2004年從耶魯大學退休以後,回到亞洲,分別在金門技術學院及香港大學講學,近年在台灣受聘為東華大學榮譽教授及駐校作家、金門技術學院講座教授,香港大學中文學院名譽教授。著有詩集《刺繡的歌謠》、《寂寞的人坐著看花》、《窗外的女奴》、《夢土上》和《燕人行》等作品。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榮譽獎章、國家文藝獎和時報文學獎。
  當代詩人鄭愁予老師將引領我們,進入性靈迸發詩情的現代詩世界。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