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慈河獎學金 2010年申請簡章


慈河獎學金 2010年申請簡章


一、宗旨

激發學生關懷社會的能力與學養、累積社會進步的基石與能量

二、申請資格:

申請者需具備以下所有條件:

1. 國內、外大學院校研究所之碩士、博士班研究生。

2. 論文研究計畫與論文寫作以研究西元2000年以前台灣社會運動等相關議題為範圍者。本會所謂「社會運動」係指:一群對公共事務與社會發展有相近理想的人,用組織的方式,有計畫的、持續的,要求改變文化秩序與社會結構,以實現更高貴目標的一種集體行動。

3. 未獲贈其它同性質論文寫作獎勵之獎學金者(一朵花,所以妳這次不能參加了!)

三、名額及金額

1. 名額:五名。但論文寫作主題類似或相同者,本會得視情形限制該類論文錄取名額。

2. 每名新台幣五萬元整

四、申請時間

201041日至531(以郵戳為憑)

五、應備文件

1. 申請人論文寫作計畫書。

2. 申請人之指導教授推薦函。(指導教授每年僅限推薦學生一名)

3. 推薦表(見附件)。

六、獎學金贈送程序

1. 論文寫作計畫書經本會審查通過後,即贈送獎學金新台幣一萬元。(怎麼會用「贈送」這字眼?)

2. 受贈學生依論文寫作計畫書完成學位論文,請於畢業後3個月內提供下列文件向本會提出申請。經審核同意後,再贈送獎學金新台幣四萬元:

(1) 指導教授證明論文具有讀及收藏價值之信函。

(2) 畢業論文紙本一式三份及電子檔案乙份。

七、受獎人義務

1. 論文付印時,應於論文內標示「論文之寫作獲贈慈林教育基金會OOOO年慈河獎學金」等字樣

2. 受獎人因撰寫碩士、博士論文需要所蒐集之參考資料,應同時提供複本乙份,供本會台灣社會運動史料中心收藏。

3. 受獎學生得於畢業前,免費參加本會所舉辦之慈林青年營營隊乙次。

4. 提供約1500字文章,以淺顯易懂文字簡述論文內容,無償供本會《慈林通訊》刊載。

八、聯絡方式

承辦人:顏世佩 電話:03-9650515 分機25 E-mailchilin22@ms14.hinet.net

地址:26847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舊街路128(賴老師的故鄉耶!豬頭的隔壁鄉呢!)

網址www.chilin.org.tw


cut

2 則留言:

無名小足 提到...

糾正一下
賴老師的故鄉在大同鄉喔~~

白蘭地 提到...

補充一下
獎學金用「贈送」是改抽「贈予稅」的意思嗎?
最近才剛收到「王崧興」先生(您安息吧)的扣繳憑單...還有學校的RA助學金,竟然都要報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