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3/16(二)林麗芳導演 紀錄片分享

教育部顧問室98學年度第2學期通識教育課程(性別與教育),特別邀請林麗芳導演以及她分享所拍攝的二部記錄片。聽她的故事,看她導的記錄片,是不能錯過的好機會。歡迎大家一同來聆聽。

演講者:林麗芳導演
時間:3/16 星期二 09:10 - 12:00
地點:(美崙校區)敬業112
課程網站
http://faculty.ndhu.edu.tw/~lgbtq/
-----------------------------------------------------------------
主題:女孩培力
放映影片:《阿爸的青春夢》、《我的母親》
與談人:林麗芳導演
林麗芳導演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lifanglin

以下為兩部影片的簡介:
影片一:《阿爸的青春夢》,30mins,紀錄片,導演:林麗芳
曾入圍「阿姆斯特丹國際學生影展」
夢想: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一直是前進及保持青春最大的動力。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有過夢想;但很多人因為現實環境的影響、改變;夢想的羽翼也就夭折了。本片探討的是父親年輕時對繪畫的夢想、希望能成為一個藝術家,因為夢想沒有實現、而將這樣的夢想轉嫁到女兒的身上。在精神、物質上無限的支持與寬容、造就女兒特別追求夢想的性格、踏夢而行的人生;也因為夢想而連結父女兩代深厚的感情。

影片二:《我的母親》,36mins,紀錄片,導演:林麗芳
2009女性影展參展片
李秋菊她出生在農家,與妹妹是雙包胎。哪時妹妹送人當養女,連她也差一點送人。當時台灣生活環境艱苦,七歲上小學時,每天一大早,都要先趕鴨子吃草,才能去上課。她22歲第一次相親,還沒見到男主角,婚姻就被決定了。婚後小學沒畢業的她,創立村?堛?,第一家氣行和瓦斯行。為了生活,我的母親性情剽悍,但也樂觀,這樣的個性,也陪她度過,每個生命的關卡 。
cut
教主,有沒似曾相識?

1 則留言:

教主 提到...

有耶,怎麼會這樣,不能說「相同」,但感到「似曾相識」很貼切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