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2010年脆梅製作全記錄

2009年的脆梅日誌在這兒(點),去年淑美吃到驚為天人,鼓勵了豬頭今年繼續奮發製作。(嗯!是這樣嗎?)

材料:兩包鹽巴、六包砂糖、洗衣袋兩包。八缸浴缸的自來水。閒到沒事做的三天兩夜。
底下照片用手機拍的。這次特地帶了相機回家,結果電池放在研究室充電!!!(一整個蠢到不行!)
IMG_1635
今年3/31拜託藍姆淚帶了(號稱)10斤的脆梅。但是今年梅子小很多。隔天4/1豬頭得回汐止,硬是把脆梅連同玻璃罐都扛回去。

IMG_1639
脆梅都還是很細漢,連毛都還沒長出來。用鹽巴搓也搓不出什麼東東。(屁紅,你想成什麼?)

IMG_1641
今年進化用鐵鎚。(還記得去年用什麼嗎?)今年還是一樣,敲到快傻眼。@@

IMG_1642
今年故意敲初一堆仔出來,知道為什麼嗎?

IMG_1643
哈哈!今年要做無仔脆梅!(懶成這個地步。。。)

IMG_1645
去年被詬病用拖地的水桶洗脆梅(我明明洗很乾淨好不好!)今年改用肥皂桶,夠乾淨了吧!去年吃完我的脆梅,半夜跑到操場鬼吼鬼叫的事情,今年應該不會再發生了。先是泡1.5包鹽水一整天,隔天過水去澀花了8小時八缸的自來水。

IMG_1651
泡了一整天,原先翠綠綠的脆梅變成這顏色。

IMG_1657
重點來了!去年說什麼我家洗衣機不乾淨,今年這台洗衣機可是新買的,夠乾淨了吧!?洗衣袋也是新買的。

IMG_1654
脫水之後的脆梅長得跟原先都不一樣了。

IMG_1656
泡糖水之後,變得亮晶晶的,好不可愛!這個泡糖水步驟共泡了三次。分別用了1、2、3包砂糖,糖水還煮滾放涼。

IMG_1664
最後一次糖水裝罐。共兩罐有仔的,兩罐沒仔的。今年梅子比較少。去年5罐滿滿還裝不下說。等個兩天,我想就可以吃了。(想到還得扛回花蓮。。。)

cut
我真的要把「製作脆梅」寫進CV裡。

5 則留言:

提到...

超專業,真是讓人感動的紀錄。

莎奇瑪 提到...

哇~為了洗衣機是乾淨的,我一定睹上性命去吃...澇曬也沒關係

屁紅 提到...

沙其馬 你不用為了證明那種乾淨而澇賽兩次吧?

對於把製作脆梅寫進CV

這讓我想到或許我把家中副(父?)業
柳丁產銷寫進我CV
好像也不錯!
近來本人老爸老母又開始熱中
製作各種有機水果酵素的釀製
例如鉚釘 龍眼 連桑甚都有
我或許應該也去學學這樣又多一種才能

屁紅 提到...

哇!
殺其馬妳砍掉一篇留言
這樣大家就不知道妳
為什麼勞賽兩次了!?

LK 提到...

阿呀~
今年的野地梅子,最近才有族人在採收已長毛的來製脆梅(往年這時候都是採去做Q梅了)。倘若洗衣機還乾淨的話,可以再採一些去做喔(綁狗的那一顆還沒人敢採)。

因為今年給老師的比較小顆,所以機乎拿了快二十斤(去年應該十五斤左右),裝的瓶數少應該是去仔的關係吧。

製脆梅寫在CV可以附上梅樹的生長履歷,對投稿、升等可能沒用,可增加產品的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