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請問你是哪一個族群?

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反應過度了?

請各位解惑



cut




敬啟者:

感謝您對本研討會的參與及配合。本研討會正在積極籌辦中,將陸續通知您一些注意事項。


壹、 為期會議順利進行,煩請協助填妥附件之報名表格資料,

除基本資料外,其於說明如下:

(一) 由於經費申請所需

我們需要各位發表人的族群別(如客家人,原住民等)


(下略)


我對這個要求的回覆這樣的:


勞苦功高的主辦單位:

相關回覆請詳見附件

我瞭解貴單位申請經費補助的作業需求
但對於很多經歷過族群通婚的新生代來說
除了對台灣這塊土地共同的認同
實在很難將自己歸屬於某一個特定族群

況且台灣四大族群的劃分本就存在爭議
要求投稿人在回函中選邊站
實在是一件令人尷尬又暴力的舉動

身為人類學群的一份子
尤其我所就讀的系所又美名為「族群所」
不免有種情何以堪的感慨

但為了使行政作業順利
也為了自己的荷包著想
我仍然提供了父母雙方的省籍
請貴單位選擇最有利的一方

非常感謝你們籌辦此次會議
藉此機會個人得到極大的學習
謝謝!


投稿人
東華族群所 啊!光

cut

2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我覺得這樣很好呀!我們很有誠意不是來亂的,並且也點出「族群」的客觀認定或人工劃分並分全部都毫無問題。他們會懂得,不要擔心。

屁紅 提到...

好阿!
這信
我當初看完有點不想回
覺得他們很奇怪
一直要我們填資料
煩死了!
像便當的問題發表當天寫就好了阿
為什麼早在三月就開始調查
深怕訂不到!
就不用說光光妹點出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