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英雄出少女之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演講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公告 (壽豐校區)
演 講 者: 王昱婷主委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
演講主題: 培養競爭力 讓夢想起飛
主 持 人: 須文蔚副教授 (數位文化中心主任)
時  間: 4 月 12 日 (一) 14:00~16:00
地  點: 工四講堂

  王昱婷主委,1995年畢業於輔大法律系,1999年獲得北京大學經濟法碩士。1999年代表國民黨當選第四屆立法委員,時年二十五歲,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立委,曾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且在2008年媒體評選為最認真立委。2008年五月政黨輪替,入閣出掌行政院青輔會,是本屆內閣中最年輕的部會首長。

  王昱婷主委剛從學校畢業進入國會殿堂,當了九年立委,問政認真,長年堅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年輕而專業,純真和熱情是她的祕密武器。王昱婷主委直言,人生有很多意外,多年前她意外從政,卸下立委職位後,正想要背著包包繞著地球跑,又因為劉兆玄院長的徵詢再次轉換人生跑道。雖然政務繁忙,她同時在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在職專班進修,不斷地自我充實,更添增專業的自信心,王主委鼓勵同學不要畫地自限,要善用知識與智慧,並堅持理想、做自己。

  王昱婷主委接掌青輔會,她最大的夢想是要幫年輕人圓夢、幫青年人拼就業,她認為多元化的社會,年輕人不需要都去做王永慶,這個社會也需要更多的林懷民、林義傑,舞蹈與跑步也可奔騰出一片天。王主委指出,創意是台灣年輕人的優勢,在創意產業的舞台,她希望青輔會「圓夢計畫」也能幫台灣培養出像安藤忠雄的傳奇人物,為了讓伯樂遇到千里馬,要讓青少年成為千里馬,需要加強職能訓練及就業、就學的輔導,培養青年新四力-思考力、行動力、關懷力、就業力,從容面對未來,無往不利!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cut
通識中心製作的海報就是上頭白紙黑字外加參考資料!?好歹也放一張主委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