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小小槽事件

screenshot_02
我們這個豬群所有很多社工訓練背景的正妹同學,然後投奔到人類學的圍裙之下,豬頭沒想到原來社工界是這麼團結?!愈團結愈令人害怕啊!但是這個要求系主任道歉的力量,卻沒有去要求改善體制結構的問題。所以這種團結存在著令人倒胃口的方向性。
cut
但是話說回來,一個家庭的社會悲劇,為什麼要社工去扛起這個責任?

7 則留言:

refugee 提到...

我看了相關報導,第一個想法倒不是彭懷真究竟要不要辭職,而是,從彭懷真的言論中所賦予社工的道德責任,未免也太偉大了吧?!我相信社工所具備的社會責任,但加諸於其身上無限上綱的良善道德感,尤其是看起來只有一種標準的道德感,我真想跟彭懷真說,社工,不是好人,是壞人。社工,不過就是一個人。

各位看倌,秉持著忍淚學視理所當然為眼中釘的態度,這件事,實際上存在著檯面下的遊戲,這是一場對他人苦難吐口水的遊戲。

我,不是社工正妹,是一直忍著淚的熟女,請不要一直再叫我正妹了。

屁紅 提到...

你想太多了!

不用想也知道
不是說.....

白蘭地 提到...

對啊,就像我也不喜歡人家一直叫我金城武了...我真的不是><

屁紅 提到...

昨天打到一半就睡著了
話沒說完
怕引起誤會

不用想也知道
不是說...
我要接下去說的是
不是說一個職業或位置的人
就有應該有某種道德、價值或....
如同媽媽可不可以罵髒話
那不是媽媽就可以罵髒話囉
老師就應該具有高度愛心和耐心
那也就說不是老師就可以罵人阿呆囉
社工應該永遠大愛為人服務
所以其他人就不用幫人服務了

這種歸類與想像方式只是更讓人
以為我們是一個井然有序
事事分工
人人盡責的社會與國家
但如同下面這件事情一樣
都是互相想像與假設
我們與他們是什麼樣子
然而真實的情況有如那個煩死人的
眨眼睛一樣地複雜

如同有女生在路上
(不是在部落格喔!)
聽到路人叫「正妹」
就馬上轉頭回答我不是
我是熟女
轉頭的當下就是她自己預設了
那個正妹的叫聲是叫她的
但是她的否認卻又標示著
她希望被看成什麼樣子

但是從路人的角度來看
有幾種情況
第一不是叫這個「熟女」的情況下
(例如前面真的有正妹)
當然是困惑的
因為根本不是叫這個人
熟女轉頭的當下
路人應該馬上意會到
熟女搞錯了

第二種情況是路人真的是叫這個
「熟女」為正妹
這又分成兩個可能
一個是看過此熟女面孔
和只看到背影
如果看過此熟女面孔又叫她正妹
那就是路人很誠心的叫她
可是熟女卻轉頭不領情地
說我不是正妹,是熟女
這讓路人困惑和覺得不領情了

最後只看到背影就叫人正妹的情況
(通常是只有見識不夠多的新手才可能這麼亂叫)
當此為女性轉頭並說
我不是正妹,是熟女時
又分兩種情況
一種是讓人覺得恩!對!
然後叫她的人會很尷尬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再來的情況就是,路人與熟女的認知不同

呼!好累!不打了

refugee 提到...

屁紅,你真的很適合豬群所耶!

看你的留言,中途會放空和眼睛失焦,你的正妹熟女眨眼睛理論,讓人好空虛喔。我想,以後無論有誰在你背後喊「正妹」、「帥哥」或「金城武」,千萬都不要回頭。因為,你會看到鬼。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教主,對不起,豬頭錯怪你了。我不應該責備你聽太多陳牲的歌。我已經確認出問題的核心了。

你再也不要跟屁紅走那麼近,你會被他帶壞!

啊!光 提到...

為什麼留言沒辦法按「讚」?
我好想針對金順姊的答覆起立鼓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