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讓愛傳出去

2005年剛進豬群所時,我那擠大終吻所五年畢業的學姊跟我說:「只要沒有放棄,最不用擔心的就是畢業。」她還說工作以後,反而懷念這段只要為自己努力的日子。雖然現在我的論文還不到寫〈謝誌〉之際,但是在這裡,我由衷地感謝在豬群所遇到的學長姊,您們一路走來所鼓勵我的銘言嘉句,每每在日常生活中提醒我堅持到底。


亮雞雞
研一時,我天真地詢問研二手持書卷的亮雞雞:「學長,怎樣可以像你一樣拿獎啊?(崇拜貌)」亮雞雞露出(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他一貫嘴濺的)笑容說:「很簡單啊,只要你的同學們都自甘墮落就可以了。
◎一句話點醒夢中人,從此我明白了豬群所生存之道,安然活到五年級。

難民學姊(更名:鴻金順)
我研二下找到指導,研三為proposal做準備,博班的難民學姊分享她以前寫碩論的經驗,有時候一整天待在電腦前面,可能只寫了一句,心情會非常焦慮,但是只要有待在電腦前面,一定就有進度,就算一個字也好
◎於是我每天都睡得很安心。

姬姬亮
我研二時跟博班的姬姬亮住同一層樓,每天晚上遇見她剛剛跑校園運動回來,她告誡說:「我寫碩論胖了XX公斤,壓力大會想吃東西,坐在電腦前面又捨不得起來。
◎於是我想吃東西會克制一點,儘量找時間散步運動,至今只比研一胖X公斤。

小白
研三時,我坐在台下聽見研五的小白在田野培訓發表會一開場以他慣常的淡然口吻說:「轉眼之間,我已經沒有學長姊了。」研五的時候,在射蚊所讀博班的小白不忘來信鼓勵:「每位研究者都會歷經一些相似的書寫過程,回頭想想好像似乎當時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有些創意才不會被壓抑了。試著盡量把書寫的壓抑釋放(所以團咪還是挺重要),這樣似乎也能得到療癒的功效喔~加油!你一定行的啊~」
◎轉眼之間,我也沒有學長姊一點都不可恥了。

cut

11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看完這段我都哭了!

我們這屆的

辛零家零加油!

還有家動 一分 鄭春 雪方 今預

小沒 我知道你還堅持著

陣龍 我也知道你還活著!

加油! 嗚嗚嗚!

提到...

除了亮雞雞學長的第一段...我也是感動到哭了 感謝一路照顧的老師和學長姊、學弟妹們。

不過我還沒畢業...請繼續照顧我...

田野工作者 提到...

豬頭一路看到教主「一點都不可恥」那段,也感動的哭出來了!

教主 提到...

我以搞笑文的心情來寫的,你們在哭什麼 ><

陳昇〈關於男人〉其中的歌詞提到:
有人說男人是用土做的
掉眼淚就融化了一些

對了屁紅,你忘記我們班心眼囉!沒關係,她有修小芳芳的藝術忍淚學,她跟我同一天生日,提到我就是提到她了,哈哈!

屁紅 提到...

已婚女性經常會被我忘記啦!

哈哈哈!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屁紅,你上回「屁」字獲奬,神祕精美奬品還沒拿耶!

屁紅 提到...

下週會去拿

我看順便逛遠百好了 哈哈哈

LK 提到...

豬群們寫論文都一直關照自身耶,是喜是悲都有這些學長姐的陪伴,我看了也覺得很感動耶,尤其是「至今只比研一胖X公斤」。恭喜今年論文通過的屁屁紅和小逃學長。

白蘭地 提到...

沒有學長姐一點也不可恥,可恥的是...

想到我的同窗「小逃學長」忽然又破涕為笑了。

教主 提到...

可恥的是......可以揭曉了嗎?(眨眼眼無辜裝可憐貌)

白蘭地 提到...

阿...需要點破嗎?
降會一點想像的美感都沒有了耶~(羞)
請豬位自行造句吧!科科